2011-12-20

【SC5】凪津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凪津
Natsu

性別:女。
年齡:17歲。
出身:日本/出雲
身高:166cm。
體重:52kg。
生日:8月3日。
血型:O型。
武器:忍者刀×2,
   「葛切&淡雪」
流派:夢想拔刀流。
家族:師父‧多喜、
   養母(封魔眾首領)‧千惠
   宿居體內的妖怪‧荒吐鬼



  凪津是以封印妖魔為業的「封魔眾」一員,在偏見的圍繞中成長。旁人忌憚封印在她體內的大妖怪「荒吐鬼」,而身體宿有妖魔的凪津,性命也為同伴所伺。

  一直守護、支持凪津的,是其師多喜,因此凪津比任何人都還要敬愛她的恩師。老是無視戒律的她,就只對師傅言聽計從,絕不違逆。

  多喜為任務渡海至西方大陸,也己過數月之久。這讓凪津心生不安。
  (師傅明明就說會在半個月之內回來呀……)

  這時,為了探尋首飾秘密而聲稱正在「冒險」的少女‧蕾夏,來到了封魔之里。即便知道凪津體內宿有妖魔,也絲毫沒有半點恐懼,反而投以羨慕的目光。凪津被她那純真到讓人放心不下的快活性格所吸引,而表明願意作為她在旅途中的護衛。再者,若是身兼任務,或許還能一併尋找師傅……。

 目的一致的少女們,意氣相投地朝向西方邁進。




武器
 【忍者刀×2:葛切、淡雪】

  在封魔之里,自古即有在製造能與邪力對抗的武器。由擔任武器製造的「冶部」之長‧焰界老人那直接習得技術的多喜所鍛造、再注入首領‧千惠靈力的兩把封魔刀,這就是凪津的武器。

  這副從最喜歡的師傅和母親那授得的忍者刀,凪津用京城流行的甜點為其命名。更進一步地,她還充分發揮了因憧憬多喜的鍛造技藝而自學的雕飾技術,將它改造成具個人風格的『愛刀』。

  這下連個性溫厚的千惠也把凪津叫來,對她的素行不良展開說教。
  「這也是凪津的天性吧」直到多喜前來搭救,凪津才獲得解放……但她似乎沒在反省的樣子。




流派
 【夢想拔刀流】

  「封魔眾」是由「封部」、「冶部」、「戒部」三個組織所構成。凪津隸屬於直接和妖魔戰鬥的「封部」,並在里內最厲害的忍者‧多喜底下修習二刀的拔刀術及隱形縮地之術。

  不僅如此,只要引出封印在她體內的妖魔‧荒吐鬼的力量,就能使出類似火柱或衝擊波的超常之術。因被妖魔憑依而異於他人的容貌,讓凪津在偏見中長大,如今這股力量卻成為封魔眾的王牌,說來可謂諷刺。

  然而另一方面,每當凪津使出一次術技,就會讓荒吐鬼取回一些力量。倘若封印打破,凪津就會變成妖魔吧。要是到了那步田地,她將在敬愛的恩師手中被封印消滅。




其他
 【荒吐鬼】

  傳言自遠古即封印在出雲神社的大妖。關於其本質,有著當地原生之神、抑或擁有高度靈格的蛇等諸多說法。屬性是五行之木及陰性,現身時伴隨著形似雷光的八條蛇,會憑依於人體並將之作為傀儡操縱。

  十六年前,荒吐鬼奪走了前來調查封印之社的女忍者樹壽的身體,並殺害包括「封部」之長朱基在內的眾多忍者。就算多喜毫不遲疑地斬開樹壽之身以進行封印,仍因些許大意而使其逃亡。失去憑代的荒吐鬼在猛烈的狂暴中摧毀鄰近的山村,最後依附到一名嬰孩身上。

  多喜無法對嬰孩進行封滅,因而施以強力的封印後帶回忍里。這孩子被命名為「凪津」,並交由封魔眾首領‧千惠撫養。




歷代劇情
凪津@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