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SC5】蕾夏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燕蕾夏
Yan Leixia

性別:女。
年齡:15。
出身:明帝國/洛陽
身高:149cm。
體重:41kg。
生日:7月7日。
血型:B型。
武器:中華劍,
   「一丈青」
流派:母親傳授的劍術。
   (真行山臨勝寺劍法)
家族:父‧明帝國將軍燕武津、
   母‧柴香華、
   弟‧蕾信。



  明國將軍的千金蕾夏,從小就以母親香華的英勇事蹟作為搖籃曲,聽著那些故事長大。為了尋求英雄之劍而展開冒險,對旅途中遇到的青年心懷愛慕之意……。雖然不知戀情的結果如何,但以蕾夏對外頭世界的嚮往來說,就已經相當足夠了。

  「等我長大後,也要和母親一起去旅行!」
  童年與母親的約定將要實現,蕾夏在期盼之中磨練劍技。

  但事情發生了變化。在她快十五歲時,弟弟送給她「碧綠石的首飾」以示祝賀。當蕾夏將首飾拿給母親看的時候,母親一見到首飾就神情慌亂,衝進了父親的房間。「我不希望蕾夏到外頭的世界去,我想送她進後宮」她這麼說道。

  母親會態度丕變,一定是這顆石子的緣故。如此確信的蕾夏,為了解開首飾的秘密而奔離家門。

  (雖然沒什麼線索,但一定沒問題的。因為這是人家的命運嘛!)

  舞動劍戟揮灑汗水,還有美麗曼妙的戀情。只有書中才能看到的外面世界,終於也到了進行一番冒險的時候了!




武器
 【中華劍:一丈青】

  這把精美的劍是由仕於父親的武器匠為蕾夏一手打造的,其名出自武俠小說《水滸傳》中一名貌美女俠的稱號。 

  憧憬冒險的蕾夏,向來就喜愛《水滸傳》、《三國演義》之類高潮迭起的著作。帥氣男子間的堅定情誼、還有女俠與敵方將士的危險戀情……。這些故事讓她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她總夢想著自己哪天也能像那樣在外頭世界闖蕩。

  她忽然嚷著要一把劍,因為她看到一本外國古書,上頭寫著「遇到魔劍的英雄,在冒險的最後平定了戰亂之世」這樣的故事。

  當時的蕾夏根本料想不到,才不過數個月之後,她就真的帶著這把劍「走上冒險」了。




流派
 【母親傳授的劍術(真行山臨勝寺劍法)】

  蕾夏再三纏著母親央求教導劍術,是在她八歲的時候。雖然也遵照父母的期望去學些詩詞禮樂等符合良家子弟的技藝,但她自己從小就希望能變成像母親一樣的「女俠」。

  喜歡的事學得也快。蕾夏在學藝空閒時請母親指導劍術,她的才能以驚人的速度開花結果。起初只是勉為其難教教的母親也感受到女兒的熱情與資質,而開始以往年劍士的態度來和蕾夏交手。

  母親那如流水般虛實交織的劍舞,女兒以「山洪」之形承繼下來。那是如實反映蕾夏個性--以一氣呵成的氣勢讓對手不知所措、翻弄敵人的劍術。




其他
 【碧綠石首飾(末法鏡的碎片)】

  作為蕾夏旅行契機的碧綠石首飾,其正體乃是傳承於真行山臨勝寺的「三寶」之一:「末法鏡」的碎片。

  對蕾夏的母親香華而言,這也是其悲哀命運與背叛的象徵。

  十七年前的那一夜,立誓永遠相愛的那個人,留下這個首飾後失去蹤影。悲傷的香華將首飾丟入大河,告別命運後返回家園。

  然而應當訣別的「命運」卻再度來訪,但對象不是她而是她的女兒。香華為了守護女兒,毅然選擇背叛的道路。她不知道,那是過去思念之人走上的道路……。

  明瞭一切的碧綠色石頭,在蕾夏的頸間散發清澄的光芒。




備註:蕾夏的武器名「一丈青」為《水滸傳》地慧星扈三娘之稱號。

歷代劇情
蕾夏@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