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SC5】希霸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希霸
Xiba

性別:男。
年齡:16歲。
出身:明帝國/成長於真行山中
身高:164cm。
體重:59kg。
生日:4月20日。
血型:不明。
武器:棍,
   「三業棍」
流派:真行山臨勝寺棍法
   +孔式棍法
家族:師父‧孔秀強、
   旅伴‧真喜志、蕾夏、凪津,
   受到真行山麓村民們的疼愛



  這兒是蒙兀兒帝國的東北部,四名旅人正行進在廣大的乾燥地帶上。

  依循名為劍聖的老人之指示而踏上繼承聖武具「滅法棍」旅途的野少年希霸,以及身為引路人的大哥真喜志。再加上被碧綠色首飾引導的蕾夏和其友人兼護衛的凪津,他們是一同前往西方的同伴。

  「大哥~我肚子好餓啊啊啊……」
  希霸的肚子發出盛大的悲鳴,棍子也沮喪地拖垂在地。

  「不是才剛吃過嗎!」蕾夏怒斥。

  像在安撫她似的,真喜志摸了摸蕾夏的頭,笑道:
  「吶,希霸,下個城鎮似乎有很好吃的包子唷?」

  蕾夏的臉頰一陣刷紅,身旁的希霸則眼睛一亮地躍起。看著只要用食物哄哄就能抖擻精神的希霸,凪津不禁長嘆口氣。

  命運牽引而相逢的四人,在他們漫長險惡的旅途終點,會有什麼在等待著呢……。對這些事絲毫不以為意的希霸,朝向他最愛的包子奔去。




武器
 【棍:三業棍】

  所謂三業,乃指「身業」、「口業」和「意業」,用來表示人類所犯下的各種罪愆。傳聞這把棍子正如其名所示,是過去曾墮入魔道的破戒僧所使用的邪棍。

  希霸也同然,他打從出生起就帶有強大的邪氣。因此,撫養希霸的孔秀強,在他還是幼兒時就傳授一種秘術,亦即「淨化體內邪氣的呼吸法」。

  在大自然中成長,希霸已是個食欲睡意都很旺盛的少年。他手中的三業棍,也不再沾有半點邪氣了。忠於自身欲望而不為善惡框架所束縛的希霸,在不自覺間,不僅將自己體內的邪氣、甚至連同三業棍也一起淨化了。




流派
 【真行山臨勝寺棍法+孔式棍法】

  聽說見識過野少年希霸武藝的人們,會對那乍看宛如猿猴般粗魯的動作中,竟隱含著密緻的棍法而感到詫異,因此會好奇他究竟是向何方神聖習武。

  不過,希霸自己從小到大,都未曾思考過自身棍法的出處。

  只要擊敗大型動物,晚餐就會變成豪華佳餚;幫助山麓上的村莊抵禦山賊,就能獲得食物作為回報;而每年只會來訪一次的「師父的女兒」,都會在他展露棍法時開心地稱讚他。對希霸來說,學習棍術的意義,只要這樣就相當足夠了。

  他的師父孔秀強,過去曾是武術名門‧臨勝寺的頂尖使棍者。師父的女兒,過去曾愛上一位使用臨勝寺棍法的青年……。希霸對這些事皆一無所知,現在仍帶著棍子在山野間奔馳。




備註:
  「饅頭」在日文中若發音為「まんじゅう」,
  則意指豆沙包而非與中文同義的饅頭(マントウ)。
  不過,設定資料集另有指出,希霸愛吃的其實是肉包而不是豆沙包。

歷代劇情
希霸@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