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SC☆】企鵝淑女

本文作者神殿羊,不接受轉載。

※本篇為愚人節應景文,實際遊戲無此人物。


企鵝淑女
Penguin Lady

性別:雌。
年齡:19年左右。
出身:南極大陸。
身高:125cm。
體重:40kg。
生日:不明。
血型:不明。
武器:繩,
   「南極大磷蝦」
流派:企鵝百索+喙技。
家族:雙親壽終正寢、
   許多待在南極的親族。



  位於赤道附近的小島,一個矮小的身影出現在潔白的沙灘上。這個身影約莫只有孩童般的身高,頭戴著不知從哪取得的大草帽,靜靜地凝視著海洋與天空交界的美麗弧線。

  「嘰嘰……」她發出短促的叫聲,似乎在為這陌生的新環境嘆息。在這裡,日夜交替非常迅速,和她成長的寒冷大陸那漫長的黑夜與白天呈現極大對比。太陽猛烈的直射讓她感到不自在,儘管在幼時誤吞一塊奇妙的暗紅色碎片後,讓她忽然獲得了極驚人的適應力,她還是不喜歡燥熱的氣候。

  沒人能確認她是怎麼獲得到碎片的,僅能臆測飛散的碎片可能落入海洋,再隨著海流什麼的漂移到南方大陸,讓她接觸到那塊不祥的碎片。

  噗通!

  丟下草帽,這隻沈思的企鵝一個抖動,迅速地潛入海中,朝向不知目的地的方向游去。





武器
 【繩:南極大磷蝦】

  在海中,利喙和流線的身形就是企鵝的武器。誤吞碎片的企鵝,成長過程中生理也發生了正軌外的變化。

  獲得這條神奇的繩索,是在一次生死交關的危機。擁有異常體力的企鵝淑女游到同伴不可能抵達的荒島,不慎誤觸陷阱。勒緊全身的網子、遠處傳來急促的腳步和嘷叫聲,她很快意識到威脅是朝自己而來。

  ……或許是生存的渴望激發了體內碎片的力量,她的雙眼發出暗紅的光芒。霎時間,纏縛的網子忽然斷裂,熱能從體內衝向連結的繩索。她下意識地叼起繩子,隨即發現繩索與自己的意志呼應--她能輕易操控。企鵝淑女將繩索當作寶物般圈繞於翼上,迅速逃向海岸。

  神秘力量造就出這條繩索,但這意味著什麼?顯然這並非企鵝淑女的本意,而是體內碎片的意志。現在,她的旅程是生物本能的遷徙,還是如同傀儡般被設定好的行動?依家鄉美食命名的這條繩索若是存在意識,或許不會認為自己是被操控的一方……。





流派
 【企鵝百索+喙技】

  跳百索,乃抓握繩索兩端迅速迴轉,使繩子通過頭頂和腳底的遊戲。以現代說法稱呼即是跳繩。這原是充滿童趣的活動,但若從企鵝手中使出,恐怕就沒那麼好玩了。某處地方野史就曾記載一名少年栽在擅於跳百索的神秘生物手中的軼聞。

  --在天竺某個港鎮附近,有個少年獨自看顧行李。少年從行囊中拿出肉包愉悅地享用著。他全然沒注意到潛藏的黑暗正隱密靠近。當少年準備拿取第二顆肉包時,他查覺肉包的量比印象中少很多。

  一個回頭,正好與盜食的竊賊對望。竊賊身形矮小,前白後黑,讓人全然摸不著頭緒。少年呆了半晌,但很快便回過神來。他緊握長棍,為了珍愛的食物,絕不能退縮。

  神秘生物也不是省油的燈,牠張嘴威嚇,一步步逼近少年。正當少年使出突刺時,神秘生物一道空翻便立在棍尖上。牠流利地釋放翼上的繩索,以嘴喙叼著一端,開始鞭打少年。少年雖然體魄強健,仍挨不住那激烈的鞭笞,發出痛楚的哀嚎。

  儘管少年在亂鞭中取回態勢並抓住空隙反施一記橫掃,孰料那竟也是神秘生物的圈套。生物迅速趴下,以繩索纏住少年腳踝,少年頓失平衡跌坐在地。

  少年正想起身,卻看到意想不到的情景。

  以構造來說讓人難以置信,但神秘生物的確握著繩子的兩端--牠開始跳起百索,並朝少年攻去……。


  除了野史外,當地有些家族日記亦記載著一名失去意識的外地少年倒臥路邊的慘況。內容多是敘述少年遭到跳百索的怪鳥襲擊,之後記憶一片空白的故事。少年被發現時衣不蔽體,恐怕是在百索的狂烈侵襲下被打到爆衣吧。

  神秘生物事件在當地造成短暫騷動,但除了少年的供詞及少數旁人目擊外,再也沒有任何近似的第一手報告。也因此,事件真偽曾遭到質疑。不過,若推測那神秘生物就是企鵝淑女,似乎一切都說得過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