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SC5】薇歐拉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薇歐拉(不記得本名)
Viola

性別:女。
年齡:二十四星之三色。
出身:可見薔薇與百合之處
身高:161cm。
體重:49kg。
生日:灶神薇絲塔之祈奉日。
血型:紅與青之捻線。
武器:晶球,
   「四之球體」
流派:藝之天象儀
家族:雖然沒有記憶,
   但現在和茲懷一起行動。



  埋藏在城鎮的喧鬧中,一名女子沈默地佇立著。這位自稱薇歐拉的女性,靠著占卜掙錢過活。然而這座城鎮也無法久待,因為她只傳達「真實」而已。

  薇歐拉知道如何透過手中的寶玉窺視人的靈魂,然而她唯獨對自己之事無所知悉。

  「我該前往何方,又是為何而活呢……」

  過於準確的占卜使她遭受人們排斥,過著在各個城鎮間流浪的日子。為了客人,她不習慣說善意的謊言,在記憶中也鮮少對人關心過。他人的存在總是缺乏現實感。

  唯一的例外是茲懷。他對擁有非人之力而孤獨旅行的薇歐拉稱為「相似的同類」。

  就這樣,在彼此底細和過去都不清楚的情況下,人狼與占卜師成了奇特的旅伴。兩人的旅途尚未結束,之後也不會結束吧,直到消逝的過往記憶甦醒之日……。




武器
 【晶球:四之球體】

  若一段記憶也能稱作人格,那麼或可說,有個名為薇歐拉的人格在森林深處誕生……同時還有個人格消失了。

  幽暗的林間,薇歐拉在一座不知被什麼人襲擊而毀滅的集落殘跡中醒來。如同懷抱稚子般擁著一顆成人頭骨大小的寶玉,而自己也像胎兒似地蜷曲沈眠。將她喚醒的,是飢餓狼群的低鳴。

  僅是一瞬間,狼群就從飢餓中獲得解放。寶玉放出狀似夜空群星的怪異光芒,化為流星朝狼群一掃而去--。

  對失去過去的薇歐拉來說,這顆擁有奇異未知力量的寶玉是她的武器,也是她取回記憶的唯一線索。不……或者說,正是這顆寶玉奪走她的記憶也說不定?




流派
 【藝之天象儀】

  薇歐拉謀生的力量--更明白地說,藉由寶玉之力賺取食糧及守護自身的技藝,即是此「藝之天象儀」。

  透過寶玉觀看他人,就會有種種暗示對方素質及命運的象徵浮現。藉由自巡禮者那習得的星體知識,加上寶玉的啟示,讓薇歐拉得以靠占卜為生。

  來往各城鎮的薇歐拉,也常會遭遇惡棍襲擊。不過在他們注意到她手中的寶玉不僅止是占卜道具時,就已踏上薇歐拉所警告的命運終局。

  寶玉授與她「生存的力量」。然而,總在夢境與現實間徘徊的薇歐拉,寶玉並沒有告訴她「生存的意義」……。




歷代劇情
薇歐拉@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