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SC5】御劍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御劍平四郎
Heishiro Mitsurugi

性別:男。
年齡:46歲。
出身:日本/備前
身高:173cm。
體重:74kg。
生日:6月8日。
血型:AB型。
武器:日本刀,
   「無一文字」
流派:真‧天賦古碎流。
家族:雙親手足皆病死、
   似乎有個自稱是
   第八個弟弟的武者。



  為了尋求決死之戰,御劍來到奧斯特蘭堡。他登上直達混沌異界的巨塔,與英雄王亞爾戈相對峙。然而,兩人的死鬥以不分上下收場,因為異世界突如其來的收縮,造成塔及亞爾戈不知消失何方。

  之後,聽聞「決定天下之戰」的消息,御劍折回日本。但他歸國之時,「關原」已是無人的荒野。加上日本邁入太平之世,御劍的戰技也不再是必要之物。已經沒錢前往異國的御劍,為了糊口,只得回去從事老本行,亦即是務農。

  就在這樣的生活中,有天御劍從歸國劍士那兒聽到「劍魂」的傳言。與英雄王手中之物冠有相同名字的劍,這傳聞讓御劍的修羅之血燃燒沸騰。

  「給我等著,牙爾鴿!」

  賣掉收穫來的米糧,御劍渡海前往大陸,為了讓十七年前的死鬥有所勝負。





武器
 【日本刀:無一文字】

  十七年前,一名向御劍復仇的女劍士,以其拔刀術讓御劍失去了愛刀‧獅子王。在那之後,御劍又經歷了多次戰鬥,到達「武器的強不過是裝飾,真正的強是自己所擁有的東西」這般境界。

  正是這個時候,返抵故鄉‧備前的御劍遇上了這把「一文字」。這把粗糙的刀據稱是名匠則宗鑄造的名刀,雖然看來全然不像這麼回事,它的前方仍擺著記有「一文字」的字條。這個模樣,就與本為農夫之子、而後步上武士之道並獲得「御劍平四郎」威名的自己相似。

  雖然這刀實在有夠鈍的,但和我的打法很合……

  殺價到近乎等同免錢,賦予「無一文字」之名,這把刀後來成為御劍的新愛刀。




流派
 【真‧天賦古碎流】

  活用御劍天生的反射神經及農事培育出的體魄,形式不拘且豪快無比的劍技。為了更顯價值而命名為「天賦古碎流」的這套流派,連能否稱作劍術都顯得怪異。不過,貪婪地吸取各式各樣的流派,天賦古碎流著實是以劍術之形在進化著。被稱作居合的拔刀術,亦是過去他所擊敗的劍士之戰技。

  然而,在看到一名女劍士極限的拔刀術時,御劍領悟到,要摹仿他人技藝亦有所界限。

  再說,近來似乎也有個自稱「御劍」的冒牌貨出現。

  --什麼才是正格的,總要搞清楚吧--

  御劍將自身流派改為「真‧天賦古碎流」,重新審視自己原有的劍技。




備註:
  關原之戰(西元1600年),由德川家康號令之東軍及石田三成召集之西軍進行的全國性會戰,由於主隊合戰地點位於關原而得名。這場主戰在一日內以德川方獲勝告終。此戰後天下大勢底定,而被稱作「決定天下之戰」。

歷代劇情
。御劍@SE
御劍@SC
。御劍@SC2
御劍@SC3
御劍@SC4
御劍@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