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SC5】沃爾德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沃爾德
Voldo

性別:男。
年齡:67歲。
   (有一時期被邪化過)
出身:拿坡里王國/帕勒摩
身高:183cm。
體重:79kg。
生日:8月25日。
血型:A型。
武器:拳劍×2,
   「意、壽」
流派:自有流派。
家族:雙親手足因戰禍而亡、
   主‧貝爾齊
   (雖說理應過世…)



  現仍侍奉亡歿的義大利富豪貝爾齊之忠實僕人‧沃爾德,正沈溺在刀魂讓他看見的主人幻影中。這甜美的幻象,卻在「滅法棍」使用者‧齊力克的一擊下潰散。

  回復「正常思考」的沃爾德,返回埋藏著貝爾齊財寶的地下寶庫「金錢坑」。

  然而,映入沃爾德眼簾的卻是已遭盜賊洗劫的金錢坑。憑著執念及因黑暗生活而特化的嗅覺,沃爾德追蹤、刺殺竊賊,將那些財寶奪回。

  歷經漫長的時光,所有財寶都被放回原位,寶庫也變回原本華麗的樣貌。雖然如此,沃爾德仍覺得缺少了什麼。十七年前確實近在眼前,如今卻已不復存再的「某樣東西」……。

  將金錢坑設置數道封鎖防線的同時,沃爾德再度回到地面。

  ……一定要取得「主=刀魂」。邪劍所呈現的幻象,如今已成為沃爾德「真正的主人」。




武器
 【拳劍×2:意、壽】

  在沃爾德尚是年輕聰慧、並於其主貝爾齊底下發揮才幹之時,亦正是貝爾齊為尋求刀魂而組織大型船隊巡航世界的時代。這位大商人熱愛的蒐集品中,有著來自東洋的奇劍「拳劍」。喜愛這副武器的貝爾齊,總藉著觀賞親信沃爾德展演的武藝,紓解他那遍尋不著幻之魔劍的焦躁感。對沃爾德而言,就算找不到魔劍,這些日子也已讓他滿足。

  現在的沃爾德,不是為了主人的餘興而舞,他是為了要履行主人的命令。直至失去思考的死亡瞬間都要對主人盡職,沃爾德的武器被冠以「意(思念)」與「壽(生命)」之名,而這,或許就是某種宿命吧……。




流派
 【自有流派】

  在埋藏貝爾齊財寶的秘倉金錢坑中生活,已有數十載之久。透不進任何陽光的深穴,除了盜賊外沒人願意接近,著實不是適合人類居住的處所。但沃爾德的忠誠心卻輕易地超越這些不便,從而適應下來。

  視力的衰退換得非比尋常的聽力,得以辨析各種聲響;超越常人的筋骨,使其能在深穴中自在攛梭。種種怪異的動作,讓人們要稱他為人類時,甚至會有所遲疑。

  不過這劍技的一切,都是沃爾德為了報答那位從年輕時就深為賞識且信任他的主人,而奉獻出來的成果。擁有如此高貴如人之緣由的戰鬥方式,還能在其他地方看到嗎?




歷代劇情
。沃爾德@SE
沃爾德@SC
。沃爾德@SC2
沃爾德@SC3
沃爾德@SC4
沃爾德@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