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SC5】艾薇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伊莎貝拉「艾薇」‧華倫泰
Isabella 'Ivy' Valentine

性別:女。
年齡:止於33歲。
出身:英格蘭王國/倫敦
身高:179cm。
體重:58kg。
生日:12月10日。
血型:不明。
武器:蛇腹劍,
   「華倫泰(艾薇劍)」
流派:非關之連結。
家族:養父母‧華倫泰伯爵夫婦死別、
   生父‧塞凡堤斯。



  當艾薇趕往奧斯特蘭堡決戰時,佇立在那兒的並非刀魂,而是她的生父塞凡堤斯。

  這次總算將宿命對手送上西天的艾薇,目擊到上空出現秩序與混沌交纏的異世界裂縫。

  --邪劍在那失去蹤影。根據情報顯示,刀魂已在「奇妙的裂縫」另一側滅亡。

  「……真是拖磨啊」艾薇冷笑道。

  只要考量到刀魂在破壞與復活間不斷重演的歷史,那麼假定邪劍仍殘留於異世界靜待復活之日還比較妥當。既然如此,無論如何都要將異世界破壞掉。

  「裂縫」另一側--她命名為「混沌靈界」--的研究已歷十餘年。混入邪劍之血的身體亦遺忘了年歲增長。

  艾薇現今仍持續前進著,為了將那帶給她可恨血緣及宿命的邪劍從這世上消除。




武器
 【蛇腹劍:華倫泰(艾薇劍)】

  敬愛的養父母死於非命--憎恨元凶刀魂的艾薇,憑藉一心破壞邪劍的意志完成了華倫泰。這把劍擁有生命,能回應艾薇的意志分合八段劍節、變化各式形態。

  十七年前在奧斯特蘭堡斬殺魔人塞凡堤斯的這把劍,吸入魔人積存的無數魂魄,獲得令人畏懼的力量。並且,獲取的靈魂也灌滿了艾薇的魂之器。

  現在的華倫泰,甚至能從稱為「時間」的冷峻死神手中守護主人。這正是艾薇的養父瘋狂追求至死的「不老不死之鑰」--換言之,不就是與刀魂等同的存在了嗎……。




流派
 【非關之連結】

  為能操作具有生命的蛇腹劍華倫泰,艾薇自行建構的非關之連結,是與眾不同的劍術。

  為了避免卷入擾亂故國的謀劃,她移居至布拉格,而得以將這套戰鬥術大幅發展。在皇帝庇蔭下,艾薇沈浸在進階研究中。她與流於自身及華倫泰的邪惡之血發生共鳴,因此學會了能夠更加直覺操控蛇腹劍的技術。

  然後,理解自己血統本質這件事,為她真正的目的……或可說,是要更加瞭解作為邪劍力量源頭的異世界之真相。

  非關之連結,是立誓根絕邪劍之血的艾薇的智慧結晶。




備註:皇帝係指神聖羅馬皇帝魯道夫二世,布拉格此時為神聖羅馬帝國首都。
   魯道夫二世熱衷藝術和占星術,在SC4~5的這段期間,
   帝國正面臨對鄂圖曼帝國的十三年戰爭和匈牙利叛亂,
   統治權實已衰弱。(SC5的時間點之後數年,即被弟弟奪權監禁)
歷代劇情
艾薇@SC
。艾薇@SC2
艾薇@SC3
艾薇@SC4
艾薇@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