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SC5】香華

本文譯者神殿羊,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次級角色劇情
柴香華
Chai Xianghua

年齡:37。(推定)
出身:明帝國/北京
生日:4月2日。
血型:B型。



  出身自軍人家系的柴家之女,也是蕾夏的母親。沒有父親的她,從小就受拔擢成為禁衛軍,並被賦予搜索「英雄之劍」的任務而踏上旅程。她與旅途中遇到的齊力克、真喜志三人,歷經千辛萬苦總算找到了「英雄之劍」刀魂,卻發現那竟是把會吞噬靈魂的邪劍。於是,香華與齊力克合力將邪劍破壞掉。

  過了數年,她在波折的命運最後與齊力克重逢結合,但他卻自她跟前消聲匿跡。深感失落的香華察覺到自己已有身孕,因此回到故鄉。然而身為柴家大家長的外祖父,對於作為名門世族的自家女子竟接連兩代與不知哪來的男性留下後代這件事大為震怒,他下令香華殺掉孩子並另嫁他人。得知此事而伸出援手的是燕家的嫡子‧燕武津,他與香華的祖父協議,以迎娶香華及不張揚醜聞為條件,使孩子不必被殺而將事情解決。

與父親孔秀強的相會

  雖然香華平安產下齊力克的孩子,但孩子卻因父親的影響而帶有強大邪氣。沒有淨化邪氣之術的香華前去求助齊力克的師父‧劍聖。聽完來意的老人向她引見一名男子,並指示孩子須交付給對方。那名男子,就是過去香華被告知已經逝世的父親‧孔秀強。「我一定會保護好孫子的。」信任父親的承諾,香華決定將孩子託付出去。雖然香華就此與孩子分開生活,但也因丈夫武津的提議,得以一年一次前往探視父親與孩子。




【關聯角色】

柴香菲 Chai Xiangfei
香華的母親。曾在臨勝寺學習劍法,卻因與修行僧孔秀強相戀並生下孩子,而被逐出師門回到柴家。將孔秀強交予她的護法劍傳給香華,並在留下「就用這把劍將動盪的未來斬開吧」的話語後逝去。

柴香蓮 Chai Xianglian
香華的姊姊。成長於臨勝寺並獲選為末法鏡繼承者,與齊力克情同親姊弟。二十四年前因齊力克邪化而被殺害。直到孔秀強告訴香華前,香華一直不知道自己還有個姊姊存在。

燕武津 Yan Wujin
香華的丈夫,蕾夏與蕾信的父親,於河南府洛陽司將軍職。是劍術高手,過去亦曾指導香華劍術基礎。十七年前,為了挽救激怒大家長的香華而娶其為妻。憂心國家動亂,希望兒子蕾信能仕宦救國。

燕蕾信 Yan Leixin
香華的兒子,蕾信的弟弟。十三歲就已有國子監(相當於現今的大學)程度的才學,但每次吵架還是吵輸蕾夏。近來老在研究碧綠石首飾。

李美美 Li Meimei
在神宗帝後宮工作的女官,與香華從小就是至交。李龍的妹妹。




備註:
  燕武津部分「十七年前,為了挽救激怒大家長的香華而娶其為妻。」設定十七年前會發生香華帶身孕結婚(希霸十六歲)所牽扯出人情義理層面的不合理性,是一個小小的設定失誤。
歷代劇情
香華@SC
香華@SC2
香華@SC3
香華@SC4
香華@SC5 (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