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SC】香華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柴香華
Chai Xianghua

年齡:16。
出身:明帝國/北京
身高:152cm。
體重:46kg。
生日:4月2日。
血型:B型。
武器:中華劍,
   「護法劍」
流派:母親傳授的劍法
家族:從母親那聽到父親死訊;
   母親在五年前辭世。



■ 武藝與愛戀 母親香菲的故事 ■


  說到香華與護法劍為首之三寶間的因緣,可溯及她的母親‧柴香菲的少女時期。

  柴家,是自明太祖洪武帝以來世代仕於朝庭之軍人家系。香菲的父親愛好武術,而兄長也在繼承家業後,移居至以武門總院著稱的臨勝寺附近。

  雖然父親英年早逝,但香菲在與寺院往來中,亦顯露出她優秀的劍術才能。若非女性的話,或許香菲無庸置疑地將成為寺院三寶之一‧護法劍的傳承者。然而,雖不對護法劍那般執著,但施加在三寶傳承者身上的責任與戒律,卻以意外的形式與香菲扯上干係。

  「秀強,我…對你……」
  「我也是……。雖說不得接近女色,但唯獨妳……」

  那是臨勝寺的修行僧,年輕的棍術高手--孔秀強,同時也是三寶之一‧滅法棍傳承者中最有力的候補者。香菲與秀強,雙雙落入戀情之中。

  姑且不論香菲,對於身為僧侶的孔秀強而言,這是不受允許的戀愛。香菲雖掛慮秀強的前程,但這對年輕男女並未果決抽身。在持續的幽會後不久,兩人之間誕生一個名為香蓮的女娃。即使香菲隱匿著女孩的存在,但二人的關係終究在香蓮兩歲時曝了光。

  臨勝寺一方面憂心醜聞散播於世,一方面亦憐惜孔秀強作為傳承者那無可挑剔的資質,結局便是兩人就此被迫分離。而香蓮,則以孤兒為由,被寺院帶回。陷入悲傷情緒中的香菲意圖離家而去,但這樣的決定被與香菲和秀強關係密切的師弟‧韓東秀獲悉。

  禁閉的牢房中,韓東秀向孔秀強告知香菲之事。

  「……就是這麼回事。秀強呀,這樣下去好嗎?」
  「但是我……不僅是香蓮的事情,至少還有繼承滅法棍的使命要……」

  悶厚的聲音在房中響起。俯視著被擊倒的孔秀強,韓東秀大口喘息著。

  「如果要這樣對規矩唯唯諾諾的話,一開始就別對香菲出手啊!」
  言談至此,韓東秀蹲了下來,轉為親近的笑容說著:
  「去吧,命運什麼的,要靠自己去開創。」

  在韓東秀的幫助下,孔秀強自牢房脫逃。

  (想要送香菲一個可作為兩人羈絆的證明…一個可斬開她命運的東西……)

  在逃離寺院前,孔秀強潛入保管三寶的寶殿中。他從放置的三件寶物中取走護法劍,並注意到那搖曳光芒的劍在遠離另兩件寶物時,光芒逐漸減弱,形態亦產生變化。

  「這樣啊,三寶必須集結才能發揮真正的力量,這是為了避免孤立時那股力量遭到惡用嗎……」得知這連臨勝寺高僧都不知道的秘密,孔秀強離開寺院,奔下山口,追上正要離去的香菲。

  「秀強……」
  「讓你一個人痛苦,真是抱歉。有朝一日……我一定會來接你……」
  「不,希望你能將我忘掉,專心修行。我會祈禱你成為傑出的傳承者的……」

  不由自主地將視線離開香菲,孔秀強將那把如今已成尋常古劍的護法劍,這麼地推了過去。

  「至少用這把劍,開創今後的命運吧……」
  「秀強……其實,還有一個人……」
  「欸?」
  「……沒事」

  將劍抱在胸口,下坡時屢屢回望的香菲;以及踏著沈重步伐朝來時方向歸去的秀強。這次正是,二人永遠的訣別。


■ 父之願與母之遺志 劍與開創之旅 ■


  已懷有第二個孩子的香菲,投靠至北京順天府的柴氏本家。在那兒誕生的次女,命名為香華。香華在本家以養女的名義,無拘無束地撫育成長。

  不愧是其父母的孩子,香華自幼即對劍展現濃厚興趣。母親相當重視的那把古劍,是她唯一至愛的玩具。

  香菲並未對女兒提及自身過去,取而代之的是熱心教導香華劍法。擁有優異武術雙親的香華,在母親指導下學習道地的劍術,十來歲就能得心應手。然而就在此時,年紀輕輕的香菲卻與世長辭……。

  「香華……因為我所犯的過錯,讓你沒有父親,你一定感到很寂寞吧……」

  「沒這回事,母親。確實我對父親的事情一無所知,可是我一直覺得他就在我們身旁,拿著這把母親的劍吶」

  「是啊……那把劍,可得好好珍惜吶。你一定是為了擔負大業而誕生的孩子……,也許不時會有殘酷的命運降臨,但就用這把劍…將動盪的未來…斬開吧……」

  銘記母親的遺言,手持紀念的古劍,香華更加砥礪自身之劍技。

  到了十六歲時,香華從軍於明朝皇帝的禁衛軍。歷來鮮有女性加入禁軍之例,然而香華出色的劍術在軍中亦無人能及。由於香華在乍看之下不易被識為優秀武人,故安排為宮女身份隨侍皇帝,事發之際即能守護其身,可謂以心腹之姿受到重用。

  不久,皇帝為了傳言為"英雄之劍"的刀魂,組織了第三次搜索隊。由於先前的搜索毫無成果,大為光火的皇帝,開始寄望在自己的禁軍身上。

  因過去的搜索隊總以明朝使者的身份而已遭異國警戒,為免重蹈覆轍,一行人便裝扮成旅行各地的京劇團。年輕又擅於優美劍術的香華,被選為一團的當家花旦。

  「我聽說了唷,香華,你加入了英雄之劍的搜索隊」
  香華入宮時的摯友‧美美,作為宮女的她在獲悉搜索隊之事時,趁香華出發前和她照面。

  「之前和你提過的,我哥哥……龍兄他現在行蹤不明,所以希望你…能幫我確認他是否平安無事」

  情報只有『李龍』之名、以及使用雙節棍的特徵。雖然同感不安,但香華爽快地答應好友請託。

  每當傳說之劍所在地的消息傳來時,搜索隊便會分派出發。

  「倭國、滿州、琉球……。夥伴們都分散開來了呢」
  「是啊,暹羅也傳來一些情報,到底哪個才是真的……」
  「我們要走海路,香華呢?」
  「那~我就從陸路朝西去囉,原本就做此打算哩」

  出發不久時,香華曾遇見一名老人。一眼即知非等閒之輩的老者,對香華留下『西方有你當開創之命運』一語。

  (命運在西方……。這把劍也是,似乎在向那兒企求什麼的感覺)

  和夥伴分道揚鑣後,香華繼續前進。遇上她嶄新命運的同伴,是不久後的事。



歷代劇情
香華@SC
香華@SC2
香華@SC3
香華@SC4
香華@SC5 (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