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SC】塞凡堤斯

本文譯者神殿羊,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塞凡堤斯‧德‧里昂
Cervantes de Leon

年齡:止於48歲。
出身:西班牙王國/瓦倫西亞
身高:177cm。
體重:80kg。
生日:1月1日。
血型:無。
武器:長劍&設有短銃之劍,
   「冥河&涅盤」
流派:刀魂的記憶。
家族:雙親皆已過世、
   同伴皆遭其殺害
   但本人並無記憶



  塞凡堤斯的父親是個「豪氣自負的海上男兒」,但那堅持明堂正道的思維也讓他丟了性命--他遭到偽裝成己方商船的敵艦襲擊而遇害。在眼前失去父親的青年塞凡堤斯,決意要做個不為任何事物束縛的海賊。不久,他成為了大西洋上最駭人的大海盜。

  一名義大利富商‧貝爾齊委託掌權的塞凡堤斯尋找名為刀魂的劍。換作平常,塞凡堤斯會一笑置之,但若缺乏軍火商貝爾齊的支持,他也無法成就海盜基業。結果,接受委託的塞凡堤斯,在一年後獲得了二把一組的邪劍刀魂……。

  不僅自身的船,就連作為據點的港鎮都失去人跡。遭到邪劍魅惑的塞凡堤斯在劍的欲望趨使下,殘殺了周遭的人們……!而在那之後,追隨刀魂流言前來的傢伙們,也被當作邪劍的餌食。就這樣,二十餘年很快地過去了,不過這種日子也在不久後告終。有天,一位名為蘇菲緹雅的女戰士出現在他面前。

  她與塞凡堤斯激戰,雖然最終破壞了其中一把刀魂,但其碎片亦大量貫入她體內。塞凡堤斯正要將受傷的蘇菲緹雅送上黃泉,卻被躲在一旁伺機而動的多喜所阻擋。

  失去一把劍而均衡瓦解、陷入不安定狀態的塞凡堤斯為多喜所敗,他的一生結束了。不,或許從他取得「刀魂」的那時起,就算是死亡了也說不定……。


■ 再生……肉體與記憶 ■



  這裡是西班牙的港鎮。但即便稱之為小鎮,亦久未見人類蹤影。這個僅存斷垣殘壁的小鎮裡,只有一名身著蒼色甲冑、攜帶異形巨劍的男子步行其中。建築物與道路已無法劃出分界的瓦礫堆間,蒼騎士徒留甲冑擦撞的聲響,逕自朝向港口前進。

  來到港口附近的蒼騎士,眼中映出一具垂倒在廢墟間焦黑碳化的屍體。對蒼騎士而言,那應該不過是存在於過去的東西。他究竟為何要來這裡?

  他的…不,他所擁有的邪劍的真正意圖,恐怕無人知曉。不管怎樣,邪劍的新持有者在數小時後離開該處。

  然後,本應在廢墟中的屍體也失去了蹤影……。

  之後,無人通行的這座廢棄港口邊,接繫的一艘船前出現了一名失去記憶的男子。自他甦醒以來,三年期間沒有離開這座被捨棄的廢墟,而這是有原因的。

  ……亞得里安號。雖然僅存關於這艘廢船名字的些微記憶,但對現在的他而言就是全部了。

  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在黑暗與暴風中擺盪的亞得里安號所發出的聲響、以及濡溼雙腳的潮水氣味,讓佇立在廢墟中的男子想起了什麼……。


■ 復仇……還是渴望? ■



  風雨交加的大海上、亞得里安號及部下們、獵物的船隻……。那是男子過去還是人類時的死前記憶。

  但那並非結束。 ……刀魂。

  這個過去曾在手中存有的強烈印象,在他腦海中復甦。

  暴雨過後。他凝視著被朝陽映射的雙手。那一瞬間,一股難以抑制的衝動支配了他。男子本能地追尋滲染在體內的氣息。和過去手中的感覺不同,他查覺氣息已分散在不同地方。

  「嗯……有落到遠方的,但那多半不成氣候。較強大的位在德國的…西南部嗎,另一個在…希臘…吧? 還有兩個是……」

  過去獻身的強大力量--刀魂。這股難以扼制的衝動是對那力量的復仇… 抑或渴望?……交錯的思緒在他內心迴轉,接著奔馳而出。

  男子在太陽完全昇起前離開。再度空無一人的廢墟裡,亞得里安號的擺盪聲也像在訴說什麼似地隨風而逝。

  將歐洲全土籠罩於恐怖中、據聞連最新型兵器也對抗不了的蒼騎士夜魔。那無差別殺戮的陰影,讓近來在西班牙港鎮和船員間流傳的某個傳言,更加煞有介事地散播開來。

  ……關於有人目擊到那名大海盜‧塞凡堤斯船長的傳言。



備註:本篇綜合譯自官方網站和GameBank攻略本所附劇情。
   副標出自攻略本,攻略本內容欠缺前數段,是從「他的一生結束了…」起始。

歷代劇情
。塞凡堤斯@SE
塞凡堤斯@SC
。塞凡堤斯@SC2
塞凡堤斯@SC3
塞凡堤斯@SC4
塞凡堤斯@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