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SC5】帕楚克羅斯

本文譯者征世(masayo@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帕楚克羅斯‧亞歷山卓
Patroklos Alexandra

性別:男。
年齡:19歲。
出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雅典
身高:177cm。
體重:沒有告知的必要。
生日:9月13日。
血型:B型。
武器:短劍&小型盾,
   「Ϛ劍&阿爾卡迪亞盾」
流派:聖雅典娜流(自稱)。
家族:母‧蘇菲緹雅因邪者死亡、
   姊‧碧拉幼時遭綁架下落不明、
   父‧羅迪翁病故。



  帕楚克羅斯是被鐵匠羅迪翁自己一個男人養大的。他的母親蘇菲緹雅,則是破壞了邪劍、拯救了世界的神諭戰士。父親所描述中的母親,美麗、正直、又強勁。總有一天會與母親再會並繼承「聖戰士」的身份,是他的夢想。

  但在他十五歲那年在劍術大會上奪得榮冠的那天夜裡,因重病而倒下的父親對他揭開了家中的秘密……母親已在和靈魂被邪劍毒害的傢伙們「邪者」戰鬥的最後, 悲慘地死去;而姊姊碧拉,則被一名手持圓刃的邪者所綁架……如此悲慘的過去。

  為了替母親報仇、為了找回失散的姊姊,他到各各武術家門下累積修行,在支撐著他危險的信念和脆弱的自尊心之中磨亮了復讎之劍。

  之後過了數年,帕楚克羅斯得知匈牙利伯爵仲馬正在尋求狩獵邪者的勇士,便自故鄉踏上旅途。

  「等著吧邪者們……正義之劍對你們絕不留半點慈悲!」




武器
 【短劍:史迪格瑪劍】(Ϛ劍)

  帕楚克羅斯在勤於每天劍技修行的同時,在幫忙身為鐵匠的父親方面也沒有怠慢。被施以精美手工的這把劍,便是他自己在父親的指導下鍛造的。

  結束修行之旅回到故鄉的帕楚克羅斯,察覺到這把劍已被重新打造至可稱為名劍的境地。父親就算病倒了,依然為兒子盡了一份力。

  即使因心愛的妻子、女兒和姨妹一一失蹤而背負著「誰也保護不了的懦夫」的污名,父親依然在沉默中持續戰鬥著。父親的戰鬥,便是將兒子撫養長大並成為他的力量……。

  帕楚克羅斯握起這把劍投身於戰鬥。父子之絆如今為討家仇而化為復讎的光刃。

 【小型盾:阿爾卡迪亞盾】

  這枚形狀特殊、該被稱為「鞘盾」的盾,是帕楚克羅斯的父親羅迪翁最後的作品。

  父親是這麼說的:這枚盾,是用鍛冶之神赫淮斯托斯所賜的神鐵打造成的神之武具,可以賜予持有者神的加護。還說了,盾上的花紋是模仿獻給阿爾特米絲作祭品的鹿的雙角,與描繪在蘇菲緹雅圓盾上的是同樣的圖案。

  羅迪翁已經過世的現在,當年的神鐵是否真的有剩下……已經沒人知道了。

  但是帕楚克羅斯深信著。

  自己是手持受神加護之盾的聖戰士……以及,盾上的花紋必定能引導他至失散的姊姊身邊。




流派
 【聖雅典娜流(自稱)】

  威風凜凜地持著神之武具、貫徹正義到底、兼具力與美的聖戰士……這正是帕楚克羅斯自幼少起便在腦內持續描繪的母親蘇菲緹雅的身姿。

  據說並未學習劍術的母親,以賜予她加護的女神之名稱自己的劍術為「聖雅典娜流」。然而,對帕楚克羅斯來說,母親才是戰鬥的女神。

  為了重現母親的劍技,帕楚克羅斯學習使用劍與盾的武術。無論在什麼樣的武術家門下累積修行,都僅為了重現聖雅典娜流。

  「我要以母親的聖雅典娜流、為我的家族報仇雪恨……!」

  帕楚克羅斯的信念令其心技堅強。但是,這份強勁真的是屬於「他的」強勁嗎?




備註:
1.史迪格瑪劍(Ϛ劍),征世原譯為「汙名劍」,取自Stigma英文有汙名之意,亦與劇情中鑄劍的羅迪翁所背負著無法守護家人的惡名相合。
2.如同【SC5】卡珊卓一文所提,帕楚克羅斯的姓氏應當寫作亞歷山卓斯(Alexandros),而非Alexandra。
歷代劇情
帕楚克羅斯@SC5
α帕楚克羅斯@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