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SC5】樂園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樂園
Elysium

性別:無(採取女性姿態)。
年齡:不明。
出身:不明。
身高:無法測量。
體重:無法測量。
生日:不明。
血型:無。
武器:劍魂(自在變化形態),
   「靈劍劍魂」
流派:劍魂的記憶。
家族:無。



  歷經十餘年,察知刀魂復活而覺醒的靈劍劍魂,遇到了一個問題。過去的宿主齊格飛已對靈劍的力量抱有危機感,他的意志不再適合靈劍了。

  靈劍所期望的宿主,是能共有相同使命之人……亦即,是要憎恨刀魂及其黨羽、並意欲將其誅滅抹除的人類。

  新的持有者候補,是在追尋邪劍氣息時巧遇的。雖然這人體內有些許邪氣,精神面也不太成熟,但他擁有能彌補這些不足的「使命感」。

  新宿主的適當人選--帕楚克羅斯‧亞歷山卓。「靈劍劍魂的意識體」化為符合他心目中理想的姿態,等待著邂逅之日到來。








武器
 【劍魂(自在變化形態):靈劍劍魂】

  帶有破壞邪劍使命的靈劍。

  它讓自己的形體如同結晶般,配合持有者改變形態。從刀身生成的「靈晶」可化為貫穿敵人的利刃,亦能覆蓋宿主的傷口以延續其性命。

  不僅如此,它還能讀取宿主的精神,若有達成使命之必要,就會干涉其靈魂。

  為何靈劍擁有與刀魂相似的力量?

  那是因為在太古之時,靈劍就是從邪劍的一部分所製造出來的。

  守護靈劍的一族,之所以留下「一度握有靈劍者,無以再度使役之」的戒律,正是由於靈劍原為邪劍之故也說不定。




流派
 【劍魂的記憶】

  原先就是刀魂一部分的劍魂,具有與刀魂相同、能讀取人心而自由變換形態的能力。

  若有可稱為「靈劍化身」的存在,「它」將幻化為最讓敵方恐懼、抑或最為理想的姿態,來揮舞斷罪之刃吧。




備註:
  Elysium(Ηλύσια Πεδία)乃希臘神話中的死後世界。
  與黑帝斯的冥府不同,Elysium是與神相關、或受神選擇者的靈魂前往的至福之地。
  在概念上,Elysium較接近佛教的極樂世界,
  因而有「樂園」、「極樂世界」、「淨土」等譯名。
歷代劇情
樂園@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