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SC】約翰‧杜勒

本文譯者神殿羊,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約翰‧杜勒
Johan Dürer

年齡:45歲。
出身:神聖羅馬帝國/康士坦茨
身高:173cm。
體重:69kg。
生日:9月18日。
血型:A型。
武器:長劍,
   「苦難」
流派:巨人使途。
家族:兩個兒子在這次旅途中死亡、
   另有一個女兒。



【序幕】



  十六世紀,歐洲某個國家的城塞都市,這兒的領主為了近日每晚的惡夢所苦。在那夢裡,一對邪劍在眼前炸開,他便被大量碎片變化成的光箭貫穿……。

  一晚,再次自夢魘中甦醒的領主,走到露台眺望著夜空。就在此時,西方空中倏忽漫佈光芒,而被照射到的領主突然狂暴起來。那副身手不似人類所擁有,反而更像野獸。領主在屋內留下侍女們的屍山血海,隨後在城中徘徊遊盪,直至天色泛白才終被近衛兵壓制,在回復神志前暫時被關押在牢中。

  翌日清晨,為了尋求領主獸化事件的原因及解決方案,重臣召集了騎士團遣往世界各國調查。為避免造成民眾不安,這些都在暗地裡進行……。


  騎士團長約翰杜勒傷重歸還,是在那過了數個月後的事。

  現身於謁見廳,他的髮色混雜斑白,鎧甲更有嚴重損傷。從那傷痕的廣度和深度,可預見接下來要說的事有多凶險。

  在王子和重臣前,他開始講述那段故事……。

  被認為僅為傳說的秘劍「刀魂」確實存在。那「刀魂」的正體是可憎的魔劍,不久前還是西班牙大海盜塞凡堤斯的所有物,但自領主獸化的那晚以來就不知去向。此外,同一時間世界各地也都發生了相似的事件。無一例外地,那些事件都有怪光劃過天際的目擊報告,以及讓人不忍再聽下去的內容……。

  「偏偏是刀魂啊……。那不就只是個奇譚嗎」
  「這種事能教人相信嗎!」
  在一片嘩然中,杜勒對那些盯著自己傷口的重臣們再度開口。
  「……我們應當傾全國之力栽培戰士,在更嚴重的災害發生前,由我方發動征討魔劍的行動。」

  認為杜勒所言為真的重臣,當天就在領地內發佈募兵公告。而前線指揮就委由杜勒負責。

  「徵募!
   參與魔劍征討,拯救國家危難
   年紀性別學歷一切條件不拘
   唯一資格是要擁有戰鬥意志」

  由於領主備受百姓愛戴,擁有鄰近都市中最高的忠誠心,因此立牌獲得了絕佳效果。在召集新人的廣場上,有熱愛土地想拯救領主的、有對征討魔劍好奇前來的、也有期待此次機會是真正意義上的「變強」而參戰的人們,懷抱不同理由的眾多年輕人聚集到了廣場。

  當杜勒出現在台上時,嘈雜的廣場瞬時靜默下來。當然,這是因為站上台的杜勒還身著受損鎧甲的關係。那駭異的樣貌足以讓志願者錯愕不已,杜勒又更以銳利的目光掃視這群新兵。

  「這個傷痕,正是各位要去挑戰的魔劍,一擊造成的!」

  單單一句話便讓杜勒的新兵完全靜默。異樣而沈重的氣氛中,杜勒又火上加油地刺激道。

  「畏懼魔劍力量的就快離開!! 那種弱者,光是面對魔劍就會被奪去靈魂、迷失於冥界……」

  一些年輕人因切入現實的話語而面露恐懼之色。這些人開始退卻,然後逃命似地離去。

  幾分鐘後,廣場上僅剩下數十名年輕人。他們對杜勒的外表和激情皆不害怕,有些人反而還輝映著好奇的目光。看著這些人,杜勒面露滿足的笑容。

  「合格了! 歡迎加入我等魔劍征討精銳部隊!」


【終幕】



  撐過艱苦的訓練,在場上留到最後一刻的人們,都被培育成獨當一面的戰士。若是他們,就算是未曾見識的魔劍,也足以抗衡了吧。

  出征的清晨,望著總算要踏上征討魔劍旅程的士兵背影,杜勒喃喃自語著。
  「快……快去吧。時機就要到臨……。」

  到了黃昏,當出征的年輕人離開城塞後,送行的杜勒像氣力用盡般地倒下。

  「訓練結束了。請脫下鎧甲換上輕便服裝休息比較……」
  身旁的士兵擔心地前來攙扶,但正當手碰觸到杜勒的瞬間,士兵在凄厲的哀號中倒下……。

  「已經……已經脫不掉嘍,這副鎧甲。……果然不行哪,這麼薄弱的靈魂,無法滿足我的渴望……。」

  杜勒的眼神明顯和先前不同。那是野獸的…不,是帶有狂亂之氣的人的眼神。不僅如此,至今從未顯露的無數傷痕也清楚浮現。他將狂亂的視線轉向送出孩子們的城門。

  「……好好體驗實戰,經歷殘酷的戰鬥,然後更加茁壯吧。我要的就是那樣的靈魂!!!」

  當晚,杜勒帶著獸化的領主侵入重臣們的寢室。之中雖有人察覺而清醒過來,但杜勒的劍已貫穿他們胸膛。

  「!……你……什麼人…你不是杜勒!」
  「不,我就是約翰‧杜勒唷……。」
  剩下的最後一名重臣也倒落地面。
  「……太薄弱了。……你們也不行嗎……。」

  從屍體抽出劍,將還流著溫熱鮮血的劍身碰觸自己的傷痕,杜勒顫抖著身子。

  「魔劍造成的這道傷在渴望著啊……。它不要編織出來的場面話,它要真正強韌的戰士之魂哪……!」

  踹開一旁的死屍,在城中放了火。過去被譽為仁善的領主,以及名為杜勒的男子,伴隨著鼓動的傷口和吞噬城鎮的大火所映照的身影,最後消失在歷史的黑暗中。

  當他的渴望獲得滿足時,會有什麼被解放出來吧……。

  ……然後將有新的篇章展開。那是憑附魔劍力量、以及招引來的人們之間多彩多姿的故事……。


【角色設定】



  約翰‧杜勒生於神聖羅馬帝國的康士坦茨。他選擇的正是適合激烈動盪時代的道路。約翰在年輕時就想變得強大,只要有戰爭便以傭兵身份參加。沒有戰爭之時,則在惡徒橫行的城鎮或遭到盜賊鎖定的商隊中擔任保鏢,時常置身紛爭不斷之處。也因此,杜勒的感覺相當敏銳,在諸多戰事中能確實捕獲敵人。比起一般傭兵,杜勒更加頻繁地揮動刀劍,而常在戰鬥中弄斷武器。每當這種事發生時,他就會借用陣亡者的武器來替代,不管是什麼樣的武器。結果便是各種武器他大抵上都能使用。不知何時,他如同巨人般驍勇的戰姿威名遠播,而杜勒本人也將流派自稱為巨人使徒。

  然而,火藥的發達改變了時代,單靠個人手腕已無法扭轉戰爭的勝負。屢次敗戰使他感到絕望,就如同先前的人生被否定那般。而經過數載的年歲增長讓杜勒無法僅仰賴戰爭來維持生計,於是他加入了一處城塞都市的騎士團。而後,他娶了妻、育有二男一女。成為父親的杜勒積累不少實績,終於就任騎士團長。現在的他,擁有年輕時不可能擁有的、可標榜為「自己的劍」的利劍,還擔任包括自己孩子的年輕一輩的指導,某些意義來說,或可算是找到了順應時代的生存方式也說不定……。

  但現在,連同孩子在內的部下們在大群異形前倒下。他的眼中映照著握有染血邪劍的蒼騎士。他注意到了吧,注意到站在眼前的,正是他年輕時立志要成為卻在中途放棄的最強戰士。不知何故,夜魔並未了斷他便先行離去。不久後,從屍堆中爬起的杜勒,雙眼帶有的已是昔日追求強大的眼神。


※「約翰‧杜勒」是Axela發售的「SOULCALIBUR official guide」一書中擔任導覽的Namco官方原創角色。角色僅止於設定,並未在街機版和DC版《劍魂》中登場。



歷代劇情
約翰‧杜勒@S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