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SC5】茲懷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茲懷 /自稱,本名不詳
Unknown (Calls himself Z.W.E.I.)

性別:男。
年齡:不明(貌似二十前半)。
出身:不明
身高:182cm。
體重:81kg。
生日:不明。
血型:不明。
武器:單手劍、幻體『E.I.N』,
   「十字握柄」
流派:自有流派。
家族:不表意見。



  沒人知道那名男子的真名,關於他的一切,就只有奇特的外號和出處不明的傳聞而已。

  他被稱作「人狼」,如同此一別名,據說曾有人目擊到他召喚異形之獸前來戰鬥。也有像是他現身過的城鎮,數日後就會有屍體倒在小巷內…諸如此類怪異的流言在謠傳。

  ……然而事實是,他正被人追殺。追兵是匈牙利的仲馬伯爵派出的刺客們。當時有著將無罪之人冠上「邪者」之名加以處刑的「狩獵邪者」--而他因從中作梗,乃遭仲馬通緝。

  之後,茲懷得到轉機。

  他拯救了和自己同樣因「擁有非人之力」而遭受迫害的占卜師薇歐拉,兩人因而結為旅行的同伴。但旅途中要同時保護薇歐拉免受仲馬派出的刺客威脅,是極其困難之事。就在此時,對他們不抱持偏見並予以接納的人出現了,那人便是齊格飛。

  因為這份恩情,茲懷接下齊格飛的委託,現在為了尋找「靈劍的繼承者」而動身旅行。他也同樣將被雙極之劍左右自身命運嗎……。




武器
 【單手劍:十字握柄】

  這把劍的劍格與西洋劍常見的「十字護手」相較起來,被製作得更加粗實堅固,以便於作為第二第三握柄來使用。當然這不只是裝飾而已,茲懷可把左右劍格也當作握柄,藉此改變劍的軌道,對敵人發動意料之外的攻擊。

  這把劍是茲懷在旅途中遇到某位鐵匠,經不斷地討論劍術後所試作出來的物品。自那時起,茲懷就片刻不離地將劍帶在身邊。雖然劍在構造上必須調整重心維持左右平衡,但這都比不上茲懷自身的講究,而又習慣性地展現他那富工藝氣質的性格了。對他來說,與愛劍相望的時光,是少數能讓他感到放鬆的片刻。




流派
 【自有流派】

  養育他成人的修道院中嚴格而理智的紀律;以及脫逃後遇上的宵小之輩,其粗野又靈巧的實戰技術--茲懷師法正反相對的兩方,習得了以最少勞力有效活存的戰法,亦即「難知如陰」之策。

  他的劍術是根據狀況適時切換三道握柄出其不意地攻擊。因未曾見識過相似招式而措手不及的敵人,大概連發揮原本力量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擊敗了吧。

  ……但是,這種種奇妙的戰技,也不過是用來隱藏他真正暗招的欺敵偽裝罷了。據說那些曾目擊到他背後召喚出的銀色幻影的人們,事後沒有任何活口留下。




其他
 【幻體:艾因】

  這是將世人與茲懷劃分為二的存在。

  銀色之狼回應茲懷的呼喚現身,而後消失。其樣貌似是幻影,但揮出的拳頭卻擁有實體的力量,得以將敵人粉碎。

  這個召喚能力並非因茲懷的冀望以獲得,而是在他違抗了某位委託者的命令而遭私刑追殺時,他的靈魂於存亡之際基於自我防衛所呼喚而來的力量。

  與茲懷的靈魂同棲的這個奇妙存在,其由來是原本既已潛藏在血脈裡,抑或是從混沌的靈魂世界流入的東西?……就算茲懷本人,也毫無頭緒。但自他獲得這股力量的那天起,便開始向那可恨的委託人--仲馬伯爵發動復仇之戰。




備註:「難知如陰」,讓敵人難以預測自己的行動。出自《孫子‧軍爭篇》:
故兵以詐立,以利動,以分和為變者也。故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難知如陰,動如雷震。掠鄉分衆,廓地分利,懸權而動。先知迂直之計者勝,此軍爭之法也。
   感謝征世(masayo)提供之譯詞。

歷代劇情
茲懷@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