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SC4】塞凡堤斯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塞凡堤斯‧德‧里昂
Cervantes de Leon

年齡:至48歲為止。
出身:西班牙王國/瓦倫西亞。
身高:177cm。
體重:80kg。
生日:1月1日。
血型:無。
武器:長劍&短銃劍,
   「冥河&涅盤」
流派:刀魂的記憶。
家族:父親在戰時死去,
   母親也已往生。
   在握有刀魂之際
   不自覺中將部下全數殺害


但死亡之神擁有鋼鐵之心,其魂漠如青銅,
人凡一旦遭攫取,祂便緊握再也不放。
--赫西奧德《神譜》


  過去以大海盜威名遠播、手握刀魂而成為魔人的男子,雖曾一度遭到擊敗,但在邪劍碎片的作用下復生。為了能再度擁有強大的力量,他蒐集其他的碎片培育著,直到這些碎片能合而為一,足以成為第二把刀魂為止。

  就在自認為重獲邪劍斷片、擁有最強之力的日子已近的那一刻,卻發生一起異變。由於靈劍劍魂的出現,刀魂的力量被封印了。藉邪劍碎片的力量得以再度構成的身體,亦未能避開這個影響。塞凡堤斯被追趕進肉身極可能敗壞的窘境。必須儘早將靈劍葬送掉……!

  塞凡堤斯想出一道計策:藉由吞食靈魂來化為自身的力量--就像刀魂一樣。為了支撐崩潰中的身體,至今已求取大量靈魂。被他吸收的魂魄不得下入陰間,而被迫以不自然的形式殘存在現實世界。這些具像化的魂魄或許該稱為靈體,就此成為跟從他的軍勢。之後,持續地狩獵靈魂……不知不覺間,塞凡堤斯成為率領著亡靈艦隊的冥界大海盜。

  然而這依然不足。為了和那擁有封印刀魂實力的存在對決,必須吞食豐足且更加強韌的靈魂。塞凡堤斯回想起,在被邪劍操控的期間,他遺留下的後代。雖說那是自己從未正視過的存在,但是……。最為豐潤的獻品,不正是承繼自己血脈者的靈魂嗎?

  突入艾薇的住處,發動毫無間斷的攻擊。對手似乎也累積了相當的鍛鍊,但在已達非人領域的塞凡堤斯面前,抵抗也顯得無用。將自己的女兒血祭,就像摘取成熟的果實般悠然地吞噬著靈魂。既然是過去自己植栽的種,說是收穫的時節到來也不為過。

  從那靈魂得來的力量超乎想像,該說是熟悉感嗎?也不過就一個靈魂,竟是如此美味……,爆增的力量讓塞凡堤斯不再那麼需求魂魄。而靈劍的存在這件唯一讓他憂慮的事若能解決,想來在這世上已所向無敵。

  然而就在即將出動的那一刻,又一異變來訪。那一天,在世界中迴響的邪惡波動……。那股力量和他持有的刀魂產生劇烈共鳴,在見到它似欲從手中飛離時,他心底明白,遠處的邪劍脫離了靈劍的桎梏,完全復活了……!

  手中的刀魂意求復返,回歸到渴求力量的另一半下……。塞凡堤斯短暫地考量狀況後,決定將邪劍放離。就讓刀魂合而為一吧,雖然不知是誰在企求著什麼,但這不也是個好機會嗎?

  目送著劍朝空中一直線飛去,塞凡堤斯思忖著,將不知集結何方的邪劍及那股力量強奪過來並納為己有--這樣的算盤,想來還挺容易的。自身體深處湧出的純粹力量,和邪劍的復活相呼應,他的肉體也再度重拾威能。

  證據就在……塞凡堤斯拿出了久未接觸的武器--那是在他還是人類時,陪伴著他的一把長劍。當握住劍柄的那一刻,長劍剎時間沾染上邪氣,刀身變成了散發著災禍之光的黑刃。受到強烈邪氣的影響,瞬間化為魔劍……。

  如此程度的邪氣、純粹而壓倒性的力量、大肆吞食的眾多靈魂。已經沒人能阻擋我了!塞凡堤斯高舉手中的長劍,劍鋒指向--那座詛咒之地,魔都奧斯特蘭堡。

  等著吧,刀魂哪。能獲得一切的--正是本人……!



備註:
  引用句出自傳言為Hesiod所著的古希臘長詩《Theogony》第764-766行,原文為
τοῦ δὲ σιδηρέη μὲν κραδίη, χάλκεον δέ οἱ ἦτορ
νηλεὲς ἐν στήθεσσιν• ἔχει δ᾽ ὃν πρῶτα λάβῃσιν
ἀνθρώπων• ἐχθρὸς δὲ καὶ ἀθανάτοισι θεοῖσιν.

  由於為古希臘文,許多標音方式和用詞已和現代希臘文不同。
  《Theogony》譯為《神譜》或《神統記》,是當今研究古希臘神話的重要文獻依據,
  包括確立宙斯地位、奧林帕斯十二主神,及雅典娜自宙斯額頭誕生等神話皆出自此詩。
  此小節是在記述睡眠之神Hypnos與死亡之神Thanatos,
  詩中描繪Hypnos是在寬廣的大地與海上寂靜漫遊,對人類也很和善,
  但Thanatos的作法則截然不同(見引用句)。
  在766行的後段「即使是不死的諸神也憎惡祂」並未收錄在引用句中,
  但若拿來形容塞凡堤斯卻是動中窾要,
  成為不死者的塞凡堤斯,其實比任何人都還要畏懼死亡。
歷代劇情
。塞凡堤斯@SE
塞凡堤斯@SC
。塞凡堤斯@SC2
塞凡堤斯@SC3
塞凡堤斯@SC4
塞凡堤斯@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