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SC4】洛克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洛克‧亞當斯
Rock Adams

年齡:42。
出身:英格蘭王國/倫敦,
   在新大陸成長。
身高:176cm。
體重:85kg。
生日:12月14日。
血型:不明。
武器:巨釘錘,
   「突擊」
流派:自有流派
家族:雙親行蹤不明、
   養子‧邦古(日前成年)


安靜無怨怖,是名為智者。
--釋迦牟尼《法句經》


  要成為讓邦古誇耀的父親……。為了得到這份「證明」,洛克持續著刀魂搜索之旅。然而探索的旅程,卻因始料未及的障礙而中斷。在越過阿爾卑斯山朝南方前進的途中,洛克被比自己還巨大的男人突襲,慘遭敗北。

  跳入深崖下的溪流,好不容易才從不明的敵人那逃出來的洛克,雖然在意對方的身分與目的,但不管怎麼說,不先療好傷什麼也辦不成……。所幸這個山岳地帶是過去曾滯留過的地方,因此此處的地形和地勢皆相當熟悉。洛克穿越進山林深處,來到了只有動物才知道的隱密溫泉。若是待在此休養一陣子,傷勢就能更快復原吧。

  偶爾也會有負傷的動物來訪。在這裡相當平和,兇猛的肉食者不會襲擊弱小的動物。獸群間謹守著領地,不會相互爭鬥。

  慢慢地浸入溫泉中,將採來的藥草製成軟膏。洛克過著療養的生活,並一點一滴地歸結思考著。還是會在意遇襲這件事,對手是個可怕的敵人……。在隔海的大陸,自己被稱為「白色巨人」,那麼那名「黑色巨人」又是何人?

  那並非是場值得誇耀的決鬥,而是只為了擊斃對手的鬥毆。那凶暴的個性是從哪來的……?

  以及,還有一件讓人在意的地方,那就是敵人的戰法和洛克非常相似一事。不僅僅是擁有強韌肉體、揮舞相似武器這樣子而已,最讓人不解的是,洛克獨力設計出的技法,對方身上也有同樣一套。這簡直就像是……和自己邪惡的另一面對決似的。

  本來像體術和鬥技這類的東西,再怎麼相近,也無法連細微的工夫和癖性都模仿起來,若是須要經過切磋琢磨習得的技法更是如此了。初見樹葉時也會覺得輪廓似皆一模一樣,但若仔細觀察亦能一一看出細微差異,此乃自然的法則。然而那怪物陸續使出的諸多技法,感覺卻和洛克的是「完全」相同。

  --太不自然了。

  更甚者是那殘忍的性格。危險的存在,不能放任這種怪物作威作福。每個人都身負任務,這稱之為責任。那名「黑色巨人」,說不定就是自己該去背負的擔杖……。

  和那傢伙再次對決的時刻,並不會太久吧。雖是凶惡的對手也不足為懼。即便是看來堅固的大石,也必有脆弱之處,若能正確地攻入該點,就能穿出孔穴來。和自己使用同樣戰技的人,要看出其弱點,想來也挺容易的吧。

  決心已定的洛克,確認癒合的四肢已回復氣力,離開了溫泉。

  若要追擊「黑色巨人」,刀魂的探尋之旅就得暫時放棄吧。洛克如是思考著,但不久後一件意外的事實證明,本以為全然無關的兩者間,有著意想不到的接續點存在。

  喚作亞斯塔羅斯的怪物,加入了以奧斯特蘭堡作為根據地的蒼騎士麾下,共謀著日以繼夜、名之為「狩魂」的虐殺行為。而那名蒼騎士……正是刀魂的持有者。

  在洛克驚覺事情經過的同時,有種自己卷入了出奇巨大的什麼--或即謂命運之機緣--這樣的真實感。是的,對洛克而言,這不再僅是測試自己實力、只為了「證明」的旅程了……。



備註:
  引用句和三代同,皆採了參法師翻譯的版本。
歷代劇情
。洛克@SE
洛克@SC
洛克@SC3
洛克@SC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