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SC4】雪華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雪華
Setsukai

年齡:24。
出身:不明(在日本成長)。
身高:167cm。
體重:52kg。
生日:不明。
血型:A型。
武器:藏於傘柄中的居合刀,
   「雨夜‧影打」
流派:神傳對馬流拔刀術。
家族:沒有親人,
   養育自己的恩師已故。


秘則為花,不秘則無以為花。
--世阿彌《風姿花傳》


  雪華乘船來到隔海的大陸,這兒有著寬廣的大地,形形色色的人群穿梭於無數城鎮。感受著和日本大異其趣的絢惑同時,也尋找師父的仇人‧御劍平四郎的蹤跡。線索令人訝異地輕易到手了,這傢伙似乎和數年前一樣,為求與「夜魔」對決而前往西方……。

  隨著時刻到來,雪華感到激奮,但就是有件事讓人不悅。那些聽到她要報仇的人們,皆異口同聲地說:別了吧,你敵不過那男人的,那傢伙不是人類,簡直是魔鬼,想保命就不要和他牽扯。

  確實,這些圍繞著御劍的傳言超乎常軌。不僅在一對一殊死戰中未聞敗績,連和十餘對手的亂戰也傳聞能壓制。還說如果他要成為戰時的傭兵,會特別選擇劣勢的一方以求更多敵人……。

  像這種置自身於死地的行為,到底有什麼含義?大概人們就是對此無法理解,才會抱著畏懼的想法吧。不過雪華對御劍的生存方式了無興趣,不如說那傢伙這樣追求強者,倒也方便自己以劍士的身分會會他。

  唯有一件事讓她感到不安--若是未能超越師父的話,就無法勝過那男人。僅此一事。

  這劍術沒有死角,而在廣闊世界中,到底有多少武藝出眾的人?雖然她並不曉得,但可以確信自師父那承繼來的劍技皆足以應付。然而自己的劍,是否比師父更上層樓……?就只有這點是連她自己都無法判斷。

  師父的話語迴響在腦海中。
  「教導這些武藝給你,並不是要讓你用在復仇上……。」
  違逆師父的遺願使雪華感到哀傷,但她已立下誓言--將自己的身軀化為復仇之刃,斬殺那傢伙!即便成為人人走避的羅剎也無所謂。全心一意是她的本性,就算終其一生抱憾至死亦無怨悔。

  --故此,不磨練不行。

  信任自己的能力來砥礪技藝,亦正是信任師父的技藝。以不帶陰翳的信念為糧,雪華的拔刀術愈發俐落。那道斬擊,達到了過去師父所冀望抵達的神速領域……。

  接著,雪華總算知道了御劍的目的地--奧斯特蘭堡。據說那傢伙所追尋的「夜魔」、一名被稱為蒼騎士的劍豪,將此處作為根據地。悲願達成的時刻迫在眼前,這樣的預感讓雪華的心情振奮昂揚,在旅途上急行……。



備註:
  雪華的師父名為九重舟元,但之後捨棄此名退隱。
歷代劇情
雪華@SC3
雪華@S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