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SC4】吉光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吉光
Yoshimitsu

年齡:不明。
出身:沈默不語。
   (日本/富士山麓)
身高:不明。
體重:不明。
生日:不明。
血型:不明。
武器:日本刀×2,
   「妖刀吉光」
流派:万字忍術
家族:一族被過去當權者殺害,
   現在是共同奮鬥的義賊‧
   万字黨的同袍們。


順天之意者,義之法也。
--墨子《墨子‧天志》


  為了貧困的百姓,在世界各地奔走活躍的義賊集團--万字黨。

  當世界落入混沌時,要背負苦厄的不會是其他人,而是窮苦人家。他等一黨即是將目標指向那些獨占世間財物的富人與沈眠於墓所中的財寶,在各地不斷活動著。

  現今,万字黨的首領‧吉光--身處在望向歐洲的山間盆地,等待黨員們的集結。

  為了回收刀魂碎片而實行的作戰,讓他損失不少同伴,碎片也不知消逝何處,作戰以失敗告終。為了追尋當時一個下落不明的男子--這名男子因重道義而受信賴成為黨幹部--吉光向西方驅馳於大陸,來到這個地方。

  吉光回想著,在踏入這座盆地時,他看到一名舞動於明月中的少女,這邪氣的結晶帶著沾染鮮血的巨大圓刃,伴隨一群融於夜色的黑翼……。在雲層遮蔽月色的一瞬間,那道身影忽地消失,接著吉光在月光下發現到部屬,匆忙趕至身旁。

  「頭領……屬下壞事了,抱歉……」
  男子氣息衰弱地傾吐著。吉光答道:
  「……沒關係。雖未看清身形,但此人想必是非人之士。你可要好好地、好好地活下去。」
  那少女的眼神相當異樣,像是帶著邪氣滋潤般的瞳孔,到底是棲宿著何種邪惡心性的人呢?率領眾多黑翼的狂亂之氣,這種異於常人的存在,會要奪取邪惡的碎片,目的是……?

  在他的腦海裡,浮現出先前那把邪劍--刀魂。

  歷經數日的極力搶救後,吉光自一命留存的男子那接到報告,證實自己的預感是正確的。那名少女像在嘲弄追兵似的,並沒有要甩開男子的意思,而且不只一次的對他挑釁。當時男子確實聽見那傢伙口中冒出邪劍刀魂之名。這個在万字黨實力首屈一指的男人對少女窮追不捨……卻在少女出乎意料地態度丕變下,遭受突襲敗退下來。

  邪劍刀魂,那災禍之名……。吉光想起過去追尋邪劍的時候,憤怒、恐懼、然後是絕望。為了切斷以邪劍為中心連鎖出來的負向漩渦,以及為了保護受戰亂威脅的人們,他創立了万字黨。不想懈怠這份為拯救貧民而做的努力……終究不得不斷絕災禍的根源嗎?

  受傷的部下療養時間超出預想之外,但這期間,吉光仍召集其他万字黨員持續蒐集情報。邪劍的所在地、及其支配下異形怪物群的動態……綜合各地傳來的情報,他從中玩味,精心擘劃著縝密又大膽的作戰。

  於是現在--接到了召集令,部下們紛紛集結到這個地方來。

  對手是魔都奧斯特蘭堡,目標是邪劍刀魂。為求討伐危害人間的惡質黑暗,吉光對部屬依次下達命令。

  自万字黨結社以來,從未有過的大型作戰,即將開始。



備註:
  前幾作的吉光身處的集團,不論是卍忍或是卍黨皆採用「卍」,在本作則改為「万字」,兩者同音(まんじ)同義。

歷代劇情
【初代】
吉光@SC
。吉光@SC2
吉光@SC3
吉光@SC4
【次代】
。吉光@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