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SC3】吉光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吉光
Yoshimitsu

年齡:不明。
出身:沈默不語。
   (日本/富士山)
身高:不明。
體重:不明。
生日:不明。
血型:不明。
武器:日本刀,
   「妖刀吉光」
流派:卍忍術
家族:一族被過去當權者殺害,
   現在是共同奮鬥的義賊‧
   卍黨的同袍們。


順天之意者,義之法也。
--墨子《墨子‧天志》


  為了回復愛刀、以及毀滅那些遭受邪劍汙染的東西,吉光再次展開行程。

  然而,包含邪劍碎片在內的那些邪惡物質,早已散落在世界各個角落。僅憑一己之力,想要全數搜索並將之破壞是不可能的;不僅如此,若處心積慮在邪劍碎片上,也讓他無暇顧及守護弱小的行動。

  照這樣看來一定無計可施,有鑑於此,吉光心生一策。

  在他返回日本時,開始集結各地的流氓,並形成一個有組織的盜賊集團。義賊集團--卍黨於此誕生。

  由於特殊的武術,優秀的決斷力,以及總能將超乎常理的計畫付諸行動,吉光自然成為卍黨的首領治理這群浪人。一方面偷盜富者的財寶並分濟窮人,另一方面破壞散落各地的邪劍碎片……。這並不是容易的事,但卍黨經由精挑細選,雖然人數不多,卻個個精銳的力量,吉光的期望並非不可能實現。

  有一天,吉光籌劃了一樁過去未曾做過的大規模搶案。

  在場一年一度的祭典上,成員將潛入一戶以放高利貸聞名的富豪人家,並將他的財富洗劫一空。除此之外,情報表示宅邸的貯金室內還暗藏刀魂的碎片。完成了周詳的計劃,卍黨全員出動的大作戰勢在必行。

  ……不幸的是,發生意想不到的事件,計劃以失敗告終。

  為了奪取碎片而編制數名精銳構成的先鋒部隊,在貯金室前遭受攻擊而全軍覆沒。當時吉光正率領著誘餌隊伍,負責轉移守衛的注意力,他在得知消息時為時已晚。卍黨的精銳部隊全滅--這個意外事件造成指揮系統的混亂,最後,近半數的黨員脫逃失敗遭到捕殺,事態已步入最惡劣的田地。

  雖然這次的大失敗讓多數黨員意志消沈,但他們仍設法營救被逮捕的同伴。吉光指揮著殘存的黨員成功突破牢房,將被捕者救了出來。但他卻從這些救出的人中得到意想不到的報告。邪劍的碎片已經不在貯金室裡面了!

  (奇怪……。先鋒部隊不是沒有進到貯金室裡嗎?)

  更讓人難堪的是,情報顯示當時被委任率領先鋒部隊的那名男子,他的屍體未被尋獲。

  「被背叛了。」不知是誰囁嚅道。

  『先鋒隊長襲擊了自己的部下,而後帶著碎片逃跑。--』這看來是最合理的解釋。但是吉光並不認為他會做出這背信忘義的事。先鋒隊長的才能和品德皆相當優秀,吉光將他視為副首領般地深寄厚望。

  吉光平靜地對騷動的黨員說道:
  「等等,我們不能確定就是那傢伙做的。」

  「但是,這些被襲擊的同伴,他們身上的傷口……」

  先鋒隊員身上的傷痕,看起來並不像是一般的刀傷。

  「我知道,事情還沒到此結束。繼續追查碎片的下落,一旦追查到,自然能讓那傢伙現身。」

  假如真相被隱匿在黑暗中,那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把它挖掘出來攤在陽光下。

  「本人會親自出馬。解散。」

  收下這個簡短的命令,卍黨再度無聲地出動。

  (邪劍所造的「業」,一樣不能任其逍遙法外。)

  自己也曾為了復仇而渴求力量過。試圖得到這份力量的,果然是自己的下屬嗎?抑或刺客是另有其人?

  為了明瞭這一切發生的事,吉光也開始展開追捕的行動。



歷代劇情
【初代】
吉光@SC
。吉光@SC2
吉光@SC3
吉光@SC4
【次代】
。吉光@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