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SC4】蘇菲緹雅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 ◇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蘇菲緹雅‧亞歷山卓
Sophitia Alexandra

年齡:25歲。
出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雅典
身高:168cm。
體重:無可奉告。
生日:3月12日。
血型:B型。
武器:短劍&小型盾,
   「ω劍&麋鹿盾」
流派:聖雅典娜流。
家族:夫‧羅迪翁
   女‧碧拉
   子‧帕楚克羅斯


這心是它自己的住家,在它裏面
能把天堂變地獄,地獄變天堂。
--密爾頓《失樂園》


  雖只是個平凡的麵包店女孩,但少女虔敬的心為古希臘神祇赫淮斯托斯所預見,因而獲得了神諭。她曾以聖戰士的身份與刀魂交戰,然而擊碎其中一把劍的代價是,她的身體浸浴在噴灑出的邪劍碎片中。

  蘇菲緹雅隱約感到自己的胸口有疼痛穿過,她不知道,一塊刀魂的碎片就此深刺而入。刺進她身體的邪劍碎片理當已全數清除,然而這是唯一的例外,這塊碎片深達近心臟之處,若對其下手恐危及蘇菲緹雅的性命,有鑑於此,只得任其殘留體內。

  這塊刀魂的碎片,讓蘇菲緹雅的人生就此蒙上陰影。和丈夫結合,得到一對姊弟,但侵蝕蘇菲緹雅身體的邪劍之氣也被產下的孩子們承繼了。結果,這種體質招來了新的不幸,狡猾的邪劍之僕抓走了愛女,消失進霧中--就發生在她為了求得孩子們的幸福而離家尋找刀魂的期間。

  不知自家發生了悲劇,追尋著邪劍的蘇菲緹雅,終於來到刀魂支配的奧斯特蘭堡。至此她才得知,心愛的女兒因為承繼了那個血脈而遭綁架;她才得知,刀魂的力量變得從未有過的巨大;她才得知……在那影響下,幼小女孩的身體變成了沒有刀魂的邪氣就再也無法生存下去……。

  「--好啦,該怎麼辦呀?拋夫棄子的壞媽媽啊,
   信不信是隨你啦……但你可要好~好想清楚唷!」

  黑暗的鳥囀細語,像細緻編織的詛咒般,纏繞著蘇菲緹雅。為了拯救自己可憐的孩子,她起身破壞刀魂,但尋找著刀魂的她,腳步卻逐漸放慢,最終完全止住。

  ……要是現在沒了刀魂,那股邪氣消散掉的話……那孩子的性命,該不會就……?

  不知這樣佇立了多久,日輪隱翳,四周景色昏暗下來,從何集結而來的鴉群發出刺耳的鳴啼。在不安與混亂的中心點,刀魂的咒縛擒住蘇菲緹雅不放。傾蓋住魔都奧斯特蘭堡的黑夜,正飲舐著她的心。

  是自己偏離了過去曾相信是正確的道路。是的,沒辦法回頭了。得到神諭的少女,已經不在了。

  蘇菲緹雅成為墮落的聖戰士,為了守護自己的孩子,選擇和那些企圖到魔都破壞刀魂的人一戰的命運。每每犯下的罪孽都讓她的心感到絞痛,但她沒別條路可走了。

  被災禍的邪劍束縛的蘇菲緹雅,要讓家人能生活在陽光下的日子,已再無復返了嗎……?



備註:
  引用句出自John Milton的《Paradise Lost》,
  此處採用桂冠出版社出版、朱維之先生翻譯的版本。
  原文是:
The mind is its own place, and in itself
Can make a heaven of hell, a hell of heaven.


歷代劇情
。蘇菲緹雅@SE
蘇菲緹雅@SC
。蘇菲緹雅@SC2
蘇菲緹雅@SC3
蘇菲緹雅@SC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