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SC4】沃爾德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 ◇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沃爾德
Voldo

年齡:50歲。
出身:拿坡里王國/帕勒摩
身高:183cm。
體重:84kg。
生日:8月25日。
血型:A型。
武器:拳劍×2,
   「意&壽」
流派:自有流派。
家族:雙親已入鬼籍
   手足四人死於戰亂
   主人‧貝爾齊在他界已久


那一夜,我見到了永恆,
如同一只無盡光芒與純潔的巨環,
全然平靜地輝耀著。
--亨利‧沃恩《世界》


  在覆蓋住奧斯特蘭堡的邪氣中,一名男子自黑影中潛行進另一道黑影裡。總是阻擋在侵入者面前的凶惡戰士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隻鳥鴉,像引導似地朝城堡飛近。不久後,被詛咒的廢城出現在他面前。

  黑羽振翅,將他誘入城中深處。這名侵入者--沃爾德,以超越人體的行動穿越回廊,終至刀魂跟前。倚靠在玉座上的蒼騎士,以及他手上的邪劍……妖異的空氣支配著整座房間。似是為了奪劍,沃爾德悄悄地靠近動也不動的蒼騎士……!

  這世上獨一無二的最終秘寶‧刀魂,無論如何都要將它拿到手。

  那是他過世的主人--貝爾齊的心願。貝爾齊靠著武器買賣聚斂財富,曾發出「沒有不存在於我名下的東西」的豪語,而這是他畢生唯一未能到手的物品。在貝爾齊死後至今數十年,沃爾德為了能實現遺願而活動著,依舊全心全意地侍奉著主人。他從貝爾齊及其遺產沈眠的墓所、世人稱為金錢坑的深穴中爬出,為求邪劍而浪跡天涯。然後……巨大的願望終於要實現了!

  「沃爾德啊……」
   當刀魂握在手中時,一股衝擊奔走過沃爾德。懷念的愉悅之聲對他溫柔細語,那是無法遺忘的聲音。深愛的主人,在他失去視力以久的眼中映出身姿,他忍不住當場跪下叩首,高舉著刀魂,像要將它奉獻出來。

  「做得很好,沃爾德,我相當高興。……不過,你還有非做不可的事,知道嗎?」
  從他緊閉的雙眼裡,湧出溫熱的東西……那是枯涸已久的眼淚。對,必須保護刀魂。這可是貝爾齊死後仍持續期望的、舉世無雙的秘寶,而意圖染指這無可取代的珍品的傢伙們仍未斬草除根。獲得了新的使命,沃爾德從喉嚨中傾漏出歡喜的聲音。

  捨棄了一切,可說是發狂般地活在盲目忠誠裡,沃爾德的思考停滯在時間中,是故沒有任何東西能崩毀他的心。然而,刀魂自精神內側朝沃爾德的心出手,就這樣,堅強的忠誠心被刀魂給迷魅了。

  守護的場所從神聖的墓地轉為魔都奧斯特蘭堡,沃爾德現今依然狩獵「主子的敵人」。雖然沃爾德被刀魂沾染邪氣而邪化,但他的忠義卻未被玷汙。他的心中並沒有刀魂,他所凝視的只有一個人,就是他從不停止敬愛的主人貝爾齊。



備註:
  引用句出自十七世紀威爾斯玄學詩人Henry Vaughan的《The World》第一節。

歷代劇情
。沃爾德@SE
沃爾德@SC
。沃爾德@SC2
沃爾德@SC3
沃爾德@SC4
沃爾德@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