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SC3】沃爾德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 ◇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沃爾德
Voldo

年齡:50歲。
出身:拿坡里王國/帕勒摩
身高:183cm。
體重:84kg。
生日:8月25日。
血型:A型。
武器:拳劍,
   「意&壽」
流派:自有流派。
家族:雙親已入鬼籍
   手足四人死於戰亂
   主人‧貝爾齊在他界已久


幸福就是一個人能擁有值得奉獻一生的工作,
那麼便毋須讓他再多去企求其他喜樂。
--卡萊爾《過去與現在》


  遵從已故主人貝爾齊的遺願,沃爾德為探求刀魂而在外界徘徊。

  雖然沒有發現稀世珍寶,卻找到想來是「某個碎片」的物品。

  沃爾德帶著要奉獻給主人的收穫回到金錢坑,卻發現墓穴在他離開的期間遭到洗劫,這讓他痛切心骨。無可言喻的哀慟,他泣不成聲地嗚咽,懺悔著乞求主人的諒解。

  然而在清點寶物時,沃爾德注意到新的事實。那貪婪的盜賊奪走的是他從前收集刀魂碎片拼湊而成的「偽」刀魂,至於其他財寶,似乎沒有被搬動的跡象……。

  這顯示事實只有一個:侵入者和自己一樣,都在追求刀魂。如果能追趕上對方、逼問出關於刀魂的所知全部的話……,那往後的搜索肯定更加容易。

  想像著最愛的主人用溫暖的言語嘉勉自己,沃爾德興奮地顫抖著身體。當然,染指神聖主人財產的盜賊罪該萬死,沃爾德立誓必將施以懲處,並奪回刀魂的碎片。

  在重置所有陷阱、正準備要離開墓穴時,沃爾德察覺到有新侵入者的氣息。

  雖說各式陷阱至今已防範住諸多盜賊,但此次事件也證明了,僅僅依賴陷阱是相當危險的。他親自奔赴侵入者處,對這傢伙犯下的重罪報以冷酷的死亡。

  ……在搜查盜賊屍骸的同時,他靜默地自忖著。

  貝爾齊大人所盼望的秘寶中,僅缺刀魂而已。若是能將它弄到手,自己就可以全心守護著金錢坑。但是,現在那個目標仍未實現……。

  想到這裡的沃爾德,一股新的不安襲來。終有一日,他也會前往主人所在的世界。在那之後,要如何守護這塊主人的安眠之地及那些財寶,不受入侵神聖領域的愚者們危害呢?

  必須要有個承繼自己意志的寶藏守護者。要如同自己般地對主人竭盡忠誠;要如同自己般地守護主人靈魂的平穩。

  再一名守護者……。貝爾齊大人一定會同意這個想法的。沃爾德感到相當滿意,在準備行李時不停構思這個想法。

  從幽暗深淵攀爬而出的秘倉守護者,為尋求刀魂與自身的後繼者,靜靜地在外界遊蕩……。



歷代劇情
。沃爾德@SE
沃爾德@SC
。沃爾德@SC2
沃爾德@SC3
沃爾德@SC4
沃爾德@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