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SC】艾薇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 ◇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伊莎貝拉「艾薇」‧華倫泰
Isabella 'Ivy' Valentine

年齡:28。
出身:英格蘭王國/倫敦
身高:179cm。
體重:58kg。
生日:12月10日。
血型:不明。
武器:蛇腹劍,
   「艾薇劍」
流派:非關之連結。
家族:雙親相繼病故。



■ 華倫泰家族的沒落 ■



  名門華倫泰家族的獨女‧伊莎貝拉,倍受雙親疼愛,在悉心照料下成長。

  但自某天開始,華倫泰伯爵就像變個人似地揮金如土。尊仰傳統、熱愛古文化的他,毫不吝惜地將家產變賣。無人勸阻之下,伯爵持續浪費於不明的用途,旋即猝死。擁有長久歷史之華倫泰一家至此沒落。

  「伊莎貝拉,不要怨恨你的父親,他一定是有什麼理由……」

  然而,就像追隨在後般,妻子亦跟著病倒,來日不多。
  「在走前,有件事一定得告訴妳。妳…並不是我們的親生女兒。真正的父母……不知是在……」

  「不對,不對!我是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的孩子啊! ……母親大人--!」

  一夕間失去了親人和家業,但艾薇並沒有多少時間沈浸悲傷中。為了清理將要抵押的屋子,她數日不停地整理所剩無幾的家產。就在這時,她發現了父親的日記。

  「父親大人在……鍊金術!?」

  鍊金術,正如其名,是為了生成金石以獲取無限財富之技術。

  「但是,父親大人的目的不在生財,而是打算用鍊金術來釐清這個叫『刀魂』的東西吧。 ……相信這是獲得不老不死秘法的關鍵……」

  艾薇開始自學起鍊金術,並非為了求取財富,亦非冀圖無限生命,只是不想讓父親之死無所意義罷了。僅是學習理論的話,倒不需花費大筆金額。

  同時,她也在調查刀魂之正體為何。過去探險家投入巨款所取得的情報,在當代已算是舊時資料,取得上容易許多。就這樣,艾薇總算抓到刀魂傳說的部分。

  「劍……?持有生命、吞食生命的強力之劍? …讓父親大人發狂的,竟是這種東西!?」

  不知是什麼,在艾薇的心中崩毀了。悲哀的父親啊…隨著傳說起舞而迷失自我又折磨著母親。即使如此,艾薇並不憎恨亡父。


■ 妄執的蛇腹劍 艾薇劍 ■



  「破壞刀魂…蹂躪殆盡…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的仇……將邪劍就此根絕!」
  立下誓言後,艾薇埋首研究鍊金術,意欲藉由從中積累的知識完成一把武器。

  天生的運動能力即已出色,作為貴族之女,艾薇亦接受了包含劍術等多樣教育。不過,力氣仍不及健壯的男性戰士,是故她選擇了比起力量更須要技術的鞭子。而因鞭子並不擅於接近戰,劍的要素亦當必要。

  歷經試誤的結果,設置精巧的蛇腹劍總算完成了,但其性能仍遠不及她所求的理想。在武器的研究過程中亦成為優秀戰士的艾薇,尚無法將蛇腹劍運用自如。

  再者,單純機械構造的劍,應無以對付擁有生命的魔劍。艾薇如此思考著,而更加專注在劍的改良上。

  生命的創造。在鍊金術中,這是和生成金銀同等重要的課題。她運用至今所得的知識,嘗試在蛇腹劍上賦予生命。竭盡思慮的實驗……然而,一切皆以失敗告終。

  焦躁的艾薇,決定朝研究過程中見識到的太古魔術著手。她避開他人耳目,將過去的老家作為儀式之場--主人發狂而死的謠言遭誇大扭曲地散播,廣大的土地皆無人接收,這倒是一幸。

  每一夜裡,艾薇不斷地在繪於地板的魔法陣中,進行著非現世者的召喚儀式。吟誦咒文、搖動軀體的身姿,就像是在掙扎、像要從湧上迫來的「絕望」中逃離一般。

  直至某天,如同在回應她的企求,魔法陣中不知何物現身成形。那是另人畏懼的巨大異形之手,在呆然的艾薇面前,將劍一節一節地把弄著。

  "吾,授《盟約之十字》《滅亡之盾之座》《幸運之紫》於此劍……"

  眼前這隻手,不知是用何方法,確實有發出聲音。在聲音止住的同時,異形之手沈入魔法陣中,消失了。

  艾薇小心翼翼地步向魔法陣,望著那自身鳴鳴作響的劍節。這是在她所求之上的形體,艾薇劍業已完成。


■ 黑色盟約 及 再次,血之宿命 ■



  企盼的武器完成了,為了破壞刀魂,艾薇踏上旅程,開始探尋其所在。

  第一步是地中海上的小島。義大利富商貝爾齊在探索刀魂時所取得的情報備忘,正和財寶一同沈眠於墓穴深處。

  但在那裡,艾薇撞見一名當是財寶守衛者的怪異男子。細長的身軀擁有不下於艾薇劍的柔軟與敏銳,雙手握持的三叉短劍朝向侵入者艾薇襲來。

  地上戰鬥的話勝利猶望,但深穴之中,地利在另一方。再者,艾薇對使用這把劍的戰鬥經驗依然不足。

  若是刀魂本體也就罷了,將性命押在情報上可行不通。艾薇僅和守衛者交鋒數次後便撤退離去。

  之後,艾薇輾轉各地持續搜索著。獨自旅行的女性自然招來盜賊覬覦,但那些人全被當作成長的糧食以供養具有生命之劍。

  在小亞細亞的一處城鎮中,艾薇向一名蒐集情報正要離去的東洋少女搭話。少女帶著一把形似長槍的武器,據說也在尋找刀魂。

  憎惡而追討邪劍的艾薇,與相信其為救國之劍而尋求的少女,理所當然地發生衝突了。

  「什麼都不知道的話,還是別插手這件事吧…小妹妹」

  被當作小孩而盛怒攻向艾薇的少女,雖然也有著不錯的本領,但沸揚的熱血使她技巧駑鈍了。少女打算活用武器的長度,但艾薇可運用的空間更長。對上未知武器而驚愕的少女,敗北已成定局。

  背對著伏地垂喪的少女,艾薇走出城鎮。在她前方道路上,並列三個人影。那是握持斧頭的巨漢,像是蜥蜴和人類非自然合成的怪物,以及,在後方統領兩者的蒼鎧騎士。

  「用劍之感如何?《幸運之紫》啊」

  (!! 這個聲音,這番話是……)
  艾薇認得那個蒼騎士。不,是認得他那令人忌憚的巨大右手。

  「是你……讓這把劍居宿生命的嗎……?」

  「吾等期待閣下及劍加入結為同伴,此亦無損於閣下之目的當是…意下如何?」

  這名騎士對艾薇劍的完成有恩,艾薇並無理由拒絕。

  (就是這樣,做得很好,齊格飛。萬一某天你被誰擊敗了,這個女人可以非常漂亮地取而代之。再怎麼說,這女人是那傢伙的女兒…)

  沒有傳入艾薇耳中的"聲"。並非來自蒼騎士,而是一旁那巨大之劍所私下呼喊的聲響。

  迎向艾薇的蒼騎士及劍在盤算著什麼? 她的生父又會是? 要知道真相,也是之後的事了。



歷代劇情
艾薇@SC
。艾薇@SC2
艾薇@SC3
艾薇@SC4
艾薇@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