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SC】御劍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御劍平四郎
Heishiro Mitsurugi

年齡:25歲。
出身:日本/備前
身高:171cm。
體重:65kg。
生日:6月8日。
血型:AB型。
武器:日本刀,
   「獅子王」
流派:天賦古碎流‧改。
家族:雙親手足皆病死。



■ 最強的戰國劍士 敗於新兵器 ■



  「種子島有多強是不曉得啦,反正來跟我的刀比劃一下!」

  「哼,死了我可不負責啊」

  攜帶太刀的年輕武士,與手持火繩槍的士兵分站左右兩側,拉出距離。宣告比試開始的太鼓響起,但太鼓的聲音還沒消散,就被另一道巨響覆蓋。

  噹---  嗚喔

  「哈,真沒辦法,早跟你說了吧」

  俯視著被擊中右鎖骨下側而痛苦不堪的年輕武士,鐵砲兵嘲笑著。


  出生於備前農家,擁有出色體魄與腕力的平四郎,在雙親過世後離開鄉里,投身地方豪族旗下學習劍術,並加入戰國大名的傭兵隊。在那裡,他開始自稱為「御劍」。

  御劍的劍技獨樹一格,憑靠體力的戰鬥也收到相當的戰果。不仰仗耍小聰明的技巧與戰力,而是正面對抗敵人,以壓倒的力氣擊敗對方。不自覺間,他被有名氣的武士與劍豪所畏懼,甚至被稱作「鬼神」。

  「輕鬆獲勝……。難道沒有能讓我盡情發揮力量的強勁對手了嗎?」

  更加自信的御劍,離開備前走訪各地。所到之處,就加入各種戰局,而有了「戰國的保鏢」這樣的外號。那段時間,他就是天下無敵的"兵器"。

  然而,長期大規模的戰爭,必然會有革命性的新兵器出現。當時,已有織田信長在長篠合戰的大勝中充份發揮威力的東西--鐵砲,也就是種子島。

  「啥,這就是種子島……叫做"鐵砲"的東西? 只要這個像筒子的地方噴出火來,就可以把那邊的兵啊鎧武士什麼的都打爆嗎……」

  就算看到鐵砲實體,御劍仍不相信它有那股威力,然而現實是,號稱最強的武田騎馬軍團因之壞滅。

  「這玩意兒要是到處流通開來,我的飯碗就要不保啦! 最重要的是,這種筒子居然是什麼天下第一的武器,我可不承認!」

  對工作機會與榮耀感心生危機的御劍,聽到了從國外傳來的流言。

  「傳說中異常強大的劍"刀魂"……就是那個!有了它的話,鐵砲算啥!」

  浪跡日本各地的御劍心想,到海外四處走走就能找到"刀魂"。他小看了世界的寬廣,但總之還是返回備前,拜託瀨戶內的海賊帶他渡海前往大陸。

  御劍遭遇到各個強敵,包括因同樣傳言而追尋魔劍的女忍者‧多喜的妨害,但他跨越這些阻礙,展露了稱之為「鬼神」的力量。

  然而,異國旅行其實相當困難。

  「就算在語言不通的地方一直打轉,也不會有所進展。只是都走到這一步了,難道要空手而回嗎……」

  煩惱著的御劍,在他眼中映照出從遙遠西方飛射來的光芒。

  (雖然不知怎麼回事……但那會是要我回去的意思嗎?)

  在諸多戰事中得來的直覺,促使御劍朝東方返回。

  雖說是無意識的決定,但御劍這判斷還算聰明。他所看到的光芒,正是其中一把刀魂被破壞的證據,也就是邪惡種子的一部分。

  不管是歸途中還是歸國後,御劍都在尋找優秀的武器,然而他一無所獲,僅是徒增煩躁。雖然日本現在仍在戰亂中,但哪天就會被什麼人給平定。若是失去了戰場,那麼要擊敗"種子島"這個可怕新兵器的表現機會也會跟著消失……

  焦躁的御劍來到了過去曾停留過的能登城,要求和種子島進行比試。而那正是御劍首次決定性的敗北。


■ 擊敗種子島! 執念的新劍術 ■



  「好快……鐵砲的彈丸居然快到那種地步……。要和那速度對抗,得先練就更快的劍法才行,強力的武器就等之後再找吧……」

  在右肩的傷口痊瘉後,御劍首先便是摸索快速的攻擊模式。由此,他的目標是能一擊斬殺敵人的拔刀術,而在當時正發展中的,即是所謂"居合"。

  「種子島需要架設、瞄準、射擊三個動作,那麼我只要一個動作!」


  三年後,習得拔刀術的御劍,為了能在任何狀況下都不輸給種子島,貪婪地尋求認定有效的劍法,並轉化為自身技藝。

  「能做的都做了,接下來還是要厲害的武器……」

  但在三年前都要費番工夫搜尋的東西,怎可能現在突然間就找得著。御劍因旅途勞頓而隨意走進一家酒場,在那聽到了……

  「……據說是穿著蒼藍色的鎧甲,很像惡鬼的武者哩」

  「大海再過去……是明國那帶嗎?」

  「不不,是更西邊的,叫做"摟馬啥麼碗糕"的國家。聽說那邊的刀都很大把,可是那傢伙的刀又更大。那個"葉膜"啊,像幽靈一樣到處現身,然後把那些武士像蘿蔔般切切切,就消失不見了」

  這裡提到的"摟馬啥麼碗糕",指的是神聖羅馬帝國。

  「那邊的武士,聽說從頭到腳都包著鐵製的鎧甲?」

  「不只這樣,那裡的種子島,當然會有更粗的是吧?」

  「那個啊,因為種子島的故鄉就在那附近吧」

  「小顆的彈丸就用蒼藍色鎧甲彈開,大顆的彈丸嘛……就用剛才說的大刀,揮啊砍的解決掉」

  「與其說是惡鬼,根本就是天狗了嘛。老天保佑,外國的故事已經聽夠了……」

  聽至此處的御劍,也不管酒還沒喝完,就起身跑出店外,連從背後傳來店老闆的叫喊聲也沒聽到。

  在戰場上穿梭所鍛鍊出的腳力,讓老闆追不上御劍,但就某方面來說,那老闆可算走運。

  「能把對手的西洋盔甲斬開,連大砲都彈得了的劍,簡直是如虎添翼。讓現在的我來揮動,下次肯定能把鐵砲一刀兩斷吧!」

  和先前的旅行不同,現在他知道約略地點及持有者的名字。御劍確信,這次他定會達成目標。

  然後,只要順利找到對方的話……

  「給我等著,內藤! 我要去搶那把劍啦!」



備註:
   1.內藤(Naitō),指夜魔,御劍有將洋名取為日本名的癖好(?),
    相似例子包括SCL中為亞斯塔羅斯α命名為明日太郎(Asutarō)。
   2.劇情前半段是御劍SE至SC時期的故事,年紀是22歲至25歲間,
    而文中提到的長篠之戰發生在他13歲,其實比開始學劍術(14歲)還要早。
    

歷代劇情
。御劍@SE
御劍@SC
。御劍@SC2
御劍@SC3
御劍@SC4
御劍@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