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SC】齊力克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齊力克
Kilik

年齡:19歲。
出身:明帝國/真行山
   詳情不明。
身高:167cm。
體重:63kg。
生日:2月9日。
血型:A型。
武器:棍,
   「滅法棍」(&末法鏡)
流派:真行山臨勝寺棍法奧傳。
家族:自幼育於真行山臨勝寺,
   詳情不明。



■ 奪去一切的 "毀滅"之夜 ■



  「齊力克呀,你撐過嚴格修行,確實有繼承本寺所傳之"滅法棍"的資格。」
  「為準備明天的傳承式,把身子洗淨後就先休息吧。」
  「是,非常感謝!」

  真行山臨勝寺的高僧及棍術師父韓東秀一同叮囑齊力克。對他們的教誨,齊力克深深拜受。

  齊力克是在真行山上撿到的棄嬰,在臨勝寺的撫養下,他學習棍術,成長為明朗豁達的年輕人。而如今,他獲得了可謂武門之中最高的榮譽。

  當晚,齊力克受領臨勝寺三寶之一的滅法棍。原本這是要到翌日的傳承式才會交給傳承者的東西,這次的處理算是異例。

  之所以如此特別處置是有理由的。

  刀魂造成的邪氣暴走・邪惡種子。包覆真行山一帶的邪惡能量,將居住在臨勝寺的人們接連邪化。雖然臨勝寺的高僧從那光芒中察覺迫近的邪氣,而採取預先將三寶託付給傳承者的對策,但在凶惡的邪氣前,就算是受過嚴格修行的僧人,其精神仍無力抵擋,連齊力克也成為邪惡種子的餌食。

  「嗚……呃啊啊! 殺、殺啊……」

  齊力克抓起滅法棍,躍入殺戮中的僧群。

  齊力克手中的滅法棍隱含駭人的力量,邪化的僧人們似乎從那棍子感受到什麼,紛紛圍住齊力克。

  棍子一掃下,僧人們的手臂或頸部被打斷,但下一瞬間又起身朝齊力克聚去。迎擊的齊力克相貌如惡鬼般,不知疲乏為何物,不斷地揮動棍子。佛教曾提及的修羅道景象,如今正重現於臨勝寺中。

  (還沒完!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啊?)
  忽然,齊力克那被黑暗汙染的精神再次澄淨。

  「呼,光是要接近就很辛苦呢,你也長大了,不必再為你操心了吧」

  同為臨勝寺撫養的孤兒,和齊力克如同姊弟般的少女・香蓮正站在面前,她的兩手伸向齊力克的脖子,不知把什麼繫在上面。

  「看來末法鏡能消除邪惡之氣呢,因此……」

  齊力克的脖子上,掛著與滅法棍同為臨勝寺三寶的"末法鏡"。身為傳承者的香蓮,和齊力克一樣是在不久前獲得末法鏡。

  「謝、謝謝。幸虧有此,才沒連姊姊也攻擊了,可是……」
  制止了要把末法鏡拿下的齊力克,香蓮微笑著。
  「我可不輸齊力克唷,好歹也是末法鏡的傳承者,對於劍術……」

  話只說到此,香蓮就推了齊力克的胸膛,朝後方退了一大步。

  再次面對齊力克的香蓮,依舊抱持微笑,但是,她的眼神帶著異樣的色彩。不減笑容地撲來的香蓮,讓齊力克感到與先前不同的恐懼。

  戰鬥到忘我的齊力克,眼前移動的景物消失,總算能鬆口氣。臉頰上不知是誰造成的傷正劇烈刺痛著,他不經意地望向滾落在腳邊的東西。

  「這是……韓師父!?」
  養育他的恩師韓東秀也同樣邪化,現在成了無語的死屍。

  (師父……對了,滅法棍呢?)

  他很快就找到了。那東西正深深刺入某具屍體的左胸中。

  「香蓮……姊……!是我、是我嗎? 是我做的嗎!?」

  不成聲的悲鳴在已無人能聽聞的山中無數次地響起。不久後,嘶吼的源頭,齊力克,也終因死鬥的疲勞襲來,進入寂靜的沈眠……。


■ 被詛咒的旅程 其"終末"等待的是 ■



  稍微聽到老人的說話聲。

  「……山放的火熄滅了嗎?這樣就連邪氣也一併清除了吧」

  齊力克醒來時的場所,是從未見過的小屋。小屋的主人是個體格不錯的老人,他在臨勝寺發現存活的齊力克,將他帶了過來。

  數日過後,齊力克的身體已經復原,但心中的傷痛依舊。

  儘管香蓮的遺容看來平和安祥,亦無助齊力克釋懷。香蓮如果帶著末法鏡的話就不會出事了,但她還是把它交給齊力克,而齊力克則親手殺了她。為什麼香蓮要把末法鏡託付給自己呢?

  就算是傷口癒合的現在,香蓮死去的容顏和被滅法棍貫入的胸口依舊烙印在齊力克眼中。大概一輩子也消不掉了吧,齊力克心想。那麼至少,他想找出香蓮赴死的意義,還有,殺害了包括香蓮等眾多人們的自己,接下來該為何而活?

  為此感到苦惱的齊力克,有個人對他出了聲。至今一直緘默的老人,正是為了傳授奧義而來訪真行山的武術顧問。老人告誡齊力克,若取下末法鏡,齊力克和滅法棍最後將成為可懼的災禍。反之,如果齊力克丟棄滅法棍,那麼哪天被不知什麼人取得,亦會成為新的災厄之種。

  「你和滅法棍、末法鏡必須常為一體。要消此業障,除了封印遙遠西方的邪劍"刀魂"外別無它法……」

  「我…辦得到嗎?……不,若要根絕那讓姊姊和大家發生變異的力量,若要用姊姊託付的末法鏡達成這個目的,必須由我來做! 師父,請鍛鍊我吧!」

  「……也好。不管怎說,你都得活著才行。正如老夫這般……」

  那名老人……在西方被尊稱為劍聖的男子,靜靜地笑著。

  過了三年,齊力克從劍聖那習得棍術的真傳,不僅如此,也學會了將邪化的自己制御住的能力。這比過往的修行都要來得嚴苛,但他非完成不可。

  「差不多了……。去吧,齊力克。就算不識外頭世界,只要探求就能尋得道路」
  「遵命,師父!」

  齊力克帶著可說是身體一部分的滅法棍,以及作為香蓮遺物的末法鏡,踏上了旅程。



歷代劇情
齊力克@SC
齊力克@SC2
齊力克@SC3
齊力克@SC4
齊力克@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