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SC4】御劍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御劍平四郎
Heishiro Mitsurugi

年齡:29。
出身:日本/備前
身高:171cm。
體重:65kg。
生日:6月8日。
血型:AB型。
武器:日本刀,
   「獅子王」
流派:天賦古碎流‧改。
家族:雙親手足皆病死。


專注武士道之人,不應他求。
--《葉隱》


  御劍自心底感到熱血沸騰,他終於找到「敵人」了。每處造訪的地方都有流言傳入耳中,述說著眾多慘劇。隨著接近那個地方而增加的破壞爪痕,他的腳步自然地加快。

  為了戰勝鐵砲而遍行世界,在確信鐵砲已不足為懼後,想要有更強大的敵人而旅居各地。但因為要鍛練自己,讓自己能更加敏銳之故,他一直感到飢渴--雖然只求生死交關時,那一瞬間的輝煌,但連要遭遇這樣的對手也相當鮮見,貧乏的日子不斷增加。

  再怎麼強力的武器,若使用者沒有相稱的實力,也不過是不足取的存在。這是他在戰場上不斷揮舞刀劍所得到的答案。握有刀魂的蒼騎士的傳言斷絕了,以最強武器著稱的刀魂,對現在的他而言也不再是感興趣的東西。

  渴望以性命一搏,但現實中必然沒有能滿足自己的存在。燈火才在心頭燃起,就斬退遭逢的對手,然後繼續漫無目標地徘徊。那是只求強大而化身為鬼的男子之姿,對於這樣的御劍,暗處發出了竊竊私語。

  「……帶著刀魂碎片的就是這個男人沒錯吧,肆號?」一名年輕女子的聲音。
  「是啊,伍號。 ……把你那股力量和邪劍的關係全吐出來吧,年輕人。」從另一道陰影中,傳來粗啞的老者的聲音。

  御劍以握住刀柄代替回答,凝重的空氣中,冷冰的殺氣自兩側潛近。數回合後,兩名刺客倒地。「……程度太差。」

  他從懷裡取出一只袋子,雖說已忘記它的存在--但這塊金屬片據說就是刀魂的碎片。「無聊……」

  嘟囔一句後,御劍打算把袋子扔掉,但他忽然察覺異樣而將袋子解開。……金屬片散發妖異的光芒。御劍無意間將碎片從手中掉落,難以置信的事在他眼前發生了。光線明顯地增強,金屬片朝西邊天空飛去。

  揮舞刀魂的蒼騎士--這個存在自御劍腦海中掠過。

  來到西方的御劍,帶著戲謔般地開始探尋傳言。假如此人再度現身的話,說不定能稍微療癒這股渴望。果不其然,蒼騎士灑落的陰影廣布在他行經之處,傳言超乎想像。異形怪物與狂戰士的集結,讓鄰近地區蒙上恐懼。但御劍並未感到害怕,毋寧說是這些傳言讓他有股預感,這將會是場興奮昂揚的戰鬥。

  纏繞著不祥之氣的魔都自地平線浮起。那把刀刃韞有狂亂之光,讓御劍因欣喜而顫抖。他明白自己強烈的衝動為何,沒錯,人類的對手已無法滿足他了……!



備註:
   1.引用句同三代,皆為李冬君女士翻譯。
   2.對上御劍的肆號、伍號,即是三代bonus角色Greed和Micer。
歷代劇情
。御劍@SE
御劍@SC
。御劍@SC2
御劍@SC3
御劍@SC4
御劍@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