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SC4】札薩拉梅爾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札薩拉梅爾
Zasalamel

年齡:因不斷轉生而不明。
出身:因不斷轉生而不明。
身高:本次轉生為180cm。
體重:本次轉生為77kg。
生日:本次轉生為5月5日。
血型:本次轉生為B型。
武器:死神鐮刀,
   「卡夫傑爾」
流派:自有流派
家族:亡故多時


汝因未得終結而偉大。
--歌德《哈菲茲之書》


  若是這股力量,必能讓吾受詛咒的一生劃上休止符……!

  站在雙極之劍湓溢而出的力之奔流前,札薩拉梅爾確信,終能脫離這無限生死輪迴的咒縛。靈劍和邪劍引發的強大湍流導致絕境大聖堂的崩毀,餘波吞噬一切,即便是轉生者札薩拉梅爾也無從例外。

  刀魂持有的、太古以來的記憶。眾多靈魂的叫喊。
  劍魂持有的、使命的記憶。守護靈劍的一族。
  歷史上不知其數的英雄們……。
  札薩拉梅爾在迸射的激流中專注尋溯著宿於兩把劍中的記憶。然後,他明白了靈劍誕生的理由和其本來的性質,以及被稱為英雄王的男人的一生……。

  --然而那已無意義了。

  朝往拋卻一切的虛無盡頭前去時,眼前突然浮現不可思議的幻覺。就如同雲隙間灑溢出的天光般,未知的光景在那兒擴展著:高聳入雲的塔樓建築、自在飛翔於天空的鋼鐵之舟、登月計劃的成就、以及本當是神才能辦到的生命創造……。

  那是未來,人類所擁有的可能性的結晶。

  他的精神已僅殘存一小塊片段,又因全新的欲望而留持。堅信自己已窮知一切學識、在永恆真諦支配下的札薩拉梅爾,本以為再也不會有什麼東西的出現能讓那枯竭的心再次沸騰,但是,「未來」是如此地……如此地耀眼!

  這正是天啟。失去已久的生存執念正急速膨大,想要親眼見識那幻像的實現,想要親身處於現場。還有……唯獨自己方能--作為指引高陞之道的引路人。如此強烈地渴望著。

  札薩拉梅爾收攏自己四散的心靈,在力之奔流中傾注於自身的確立,周遭的激流如怒濤般狂暴洶湧。若能取得劍魂和刀魂的強大力量,那麼要隨心所欲地引導歷史也不是不可能……。為了求死而希冀的力量,如今成為新的希望。

  將雙極之力引入自己的意識中,札薩拉梅爾打算將其納為己有……忽然,他注意到眼前一道暗淵擴展開來。霎時膨脹的深淵,急速地逼近札薩拉梅爾,意圖將他吞下……!

  在下一瞬間,他本能地放棄力量。深淵留下駭人嗥叫,如同浪潮般地消退而去。札薩拉梅爾專注於建立自己的存在,至於得到靈劍和邪劍之力這件事,錯失這個時機是有點可惜,但首先必須要重返現實世界。一切從那起始,力之奔流緩緩收撮,幻像也逐漸淡出。最後,他以長久遺忘的感情--也就是憧憬,將這幅光景燒印進眼中。

  ……腳觸及到地面。札薩拉梅爾掃視周圍,發現自己身處於一片荒蕪大地。恐怕,這裡就是大聖堂座落的場所吧。靡有孑遺、不留痕跡地崩毀消逝。既未見靈劍與邪劍,亦不知夜魔和齊格飛的去向……。

  --得找出兩者的去處。

  對現在的他而言,並不覺得有什麼難受。環視無垠的荒野長嘆,一切從現在「開始」。好久了……真的好久了,這沒有滋味的感覺。若是閉上雙眼的話,那道光景就會浮現出來。切實感覺到未來的存在,如今再度確認後,他靜靜地轉了身。在那裡,盼望死亡的男子已不存在。




  雖然札薩拉梅爾一度失去時間感,但在街市中消磨的期間,讓他得知離那天也不過歷經數日而已。思緒鎮定後,似乎也感覺得到靈劍與邪劍的靈壓了。札薩拉梅爾面露狂喜神情,要再次激烈衝突,並不須花多少時間……。

  他回想起那個深淵。要是就此被深淵吞噬的話,自己該不會……該不會就變成不是自己的存在了?僅是毫釐之差,雖然免於危機,但那震駭非同小可。不過話說回來,可以如此接近地觀察理解靈劍與邪劍的性質,亦是一大收穫。藉此知識……下次想必能將劍魂與刀魂操控自如了。

  只是若要如此,就有不得不排除的存在--在力之奔流中看到的那個男人……從靈劍深處的沈眠中覺醒,擁有強大力量和意志的存在,足以統御靈劍和邪劍的人。

  「守護靈劍一族」出身的他明白對方的身份--英雄王,被認為是傳說人物而非實際存在的男子。不僅如此,他還注意到,『知曉劍之力的一族,切莫握持靈劍』……這個讓他遭到放逐的戒律之真正意含。族人們並非畏懼靈劍會遭到惡用,他們身為與王相近的一族,顧忌的恐怕是握持靈劍時,會喚醒被封印的英雄王之魂吧……?

  --有趣。

  如此程度的存在,有作為吾和吾野心之絆腳石的資格。壯大至耗時永劫的旅程,以此為基石,自陰影間操縱歷史、驅策世間的進步,將人類導向時間之彼岸--此乃吾之所望也。就此一切,皆是為了輝煌的未來……。



備註:
  歌德《西東合集》(West-östlicher Divan)共計十二冊,
  引用句出自其中一冊《Hafis Nameh: Buch Hafis》一句的前半段,
  全句原文為
Daß du nicht enden kannst, das macht dich groß,
Und daß du nie beginnst, das ist dein Los.

歷代劇情
札薩拉梅爾@SC3
札薩拉梅爾@SC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