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SC5】劍聖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劍聖
Edge Master

性別:男。
年齡:已存活悠久時光。
出身:不明。
身高:175cm。
體重:84kg。
生日:1月1日。
血型:O型。
武器:所有武器。
流派:所有流派。
家族:弟子‧齊力克、
   訪客‧真喜志、
   過去的有緣人們
   偶爾會造訪石窟。



  清新的空氣圍繞著喜瑪拉雅山上一座石窟,老人的青色雙瞳正注視著西方天空。後方紮起的白髮及濃密的長鬚,說明了他渡過的漫長歲月。他的肉體經過充份鍛鍊,從外表看完全找不著一絲破綻。

  人們稱呼這名老人「劍聖」,他是生而為武的傳奇人物。老人在悠久的時光中生活,守護著雙極之劍。知曉諸多戰爭及悲劇的雙眼並未沾染哀戚的色彩,而是如水般清澄,滿盈著寂靜。一切事物皆隨時間漂流,個人的意志在悠長洪流中是沒有意義的。

  --但是,老人的表情出現些許歪曲。

  「就只有那傢伙……老夫得親手阻止」

  一個擾亂雙極均衡、自混沌彼端干涉的人。「那個男人」開啟的異界之門正在侵食現世,而黑暗將在不久後籠罩一切吧。

  在久遠過去的因業引導下,喚作劍聖的老人,決意再次涉入世間。




武器
 【所有武器】

  意為「臻極鋒刃者」的劍聖精通所有武器,不論何種武器皆仿若手腳般操作自如。而一副武器名聲再怎麼響亮,老人也僅視為「道具」,保持澄澈如水的心境。

  要成為真正強大的戰士,就必須擁有強韌的魂魄,但名為武器的「力量」卻時而魅惑人心,扭曲靈魂……。他明白,握有武器之人更需要堅定把持住自己。

  劍聖手中的武器,是他過去曾使用過的太古武器。在那之中,隱含著老人決不重蹈年輕時所犯過錯之覺悟。




流派
 【所有流派】

  過去曾在武門中享有盛名的臨勝寺擔任武術指導,受到人們景仰而被稱作「劍聖」的老人,他亦不負其名地精通所有流派,能夠使用多樣武器。而他為了面對過去的因業,進而決定使用原本絕不碰觸的禁忌之術。

  「唵嚩日囉囉怛那唵怛落娑婆訶」

  以真言干涉混沌靈界,運用超越現世之理的技巧的此一術式,是只要稍有失誤,亦會擾亂世界均衡的可怕力量。

  但劍聖將要面對的對手,是就算採取一切計策,也不知能否對等抗衡的存在……。




備註:劍聖念誦的是虛空藏菩薩心咒,
   梵文標音為Om vajra-ratna Om trah svaha。
歷代劇情
。劍聖@SC
劍聖@SC5

4 comments:

  1. 劍聖說的那個男人是英雄王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難道下作會是大家一起輪英雄王么

      Delete
    2. 不妨設想大魔頭英雄王+2屬下(地獄火和樂園)這個老梗可能性XD
      哪,劇情模式中姊弟倆把雙劍送到異界去,那可是有英雄王等著呢!
      雖然我疑惑劇情模式被列為正史成分有多高,
      也許通篇為假想劇情,
      或是只到小弟扔下姊姊跑走後的那段。

      附帶一提,英雄王身後還有個連他都不想遇上的夜驚梗可用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