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8

【SC3】札薩拉梅爾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札薩拉梅爾
Zasalamel

年齡:因不斷轉生而不明。
出身:因不斷轉生而不明。
身高:180cm。
體重:77kg。
生日:本次轉生於5月5日。
血型:B型。
武器:死神鐮刀,
   「卡夫傑爾」
流派:自有流派
家族:亡故多時


啊啊痛苦!痛苦!「時間」蠶食生命!
--波特萊爾《惡之華‧仇敵》


  壽命終盡,藉由其他肉體重生,永存世間的人類。他是名真正的「魔法師」,漂流在悠久的時間洪荒裡。

  札薩拉梅爾,原是出身守護靈劍一族的男人。

  「此股力量,我等我輩絕不得使用。」
  這個嚴格戒律的作用在於防制有人將靈劍的力量用於私利上。然而年輕聰慧、文武雙全的札薩拉梅爾卻是不服,並非是他不相信告誡,而是他認為,假若部族發生危難,為何要將自身的命運交付給那些比自己還弱的人?

  為了打破這陳腐可笑的戒律,札薩拉梅爾打算親自拾取這把劍,但他的企圖被察覺了。腕臂被擊碎,札薩拉梅爾被逐出部族。

  戰士的生涯終結,札薩拉梅爾受到絕望地打擊,於後,他進入追索古代知識的人生,他所尋覓的,正是轉生之術--這個眾人企求、失傳已久的秘術,最終被他找到了。經過長期修行,他習得這項能力,從此成為跨越時代的生命體。

  ……然而,付出的沈痛代價卻是始料未及。那就是每當「死亡」之時,墜入地獄的虛無感,和肉體潰為塵土的苦痛……因為歪曲了眾神定下的因果律,和劃裂時間的枷鎖,使得他得去承擔如此行為造成的身體負荷。

  札薩拉梅爾得到了永生,卻是以永不得安息換來的。

  歷經好幾世代的返生,起初,札薩拉梅爾尚能忍受死亡時的煎熬。他想著,和重生時的喜悅相比,這點苦難不算什麼。然而隨著時間推移,重生的喜悅漸次消減,死亡的痛苦卻日益增大。時間是無窮的。在頭幾次的人生,他達成了大部分生時的願望,生存的熱忱因此消失怠盡,但是他卻永遠也無法從輪迴的圓環裡逃脫出來。

  在無數人生中的某次,他取得刀魂,並期待藉此斬斷受現世束縛的生命。

  ……於是,他成了這把邪劍的下僕。在他的身體槁朽、生命終盡時,邪劍就伴隨在側,但他總是返回生者的世界。

  他把期待轉向靈劍。刀魂缺乏奪走他生命的能力,若是更強大的力量,也許就能……腦海閃過的念頭,他決定返回故鄉,尋求靈劍。

  然而,當他重返家園時,部落早已消失不在。究竟是天災抑是人禍,已無從察知,所有事物杳無形跡地失去蹤影。劍魂也是,消失了。

  今回轉生成為札薩拉梅爾,藉由邪惡之種和夜魔引發的虐殺事件追蹤到刀魂的所在,同時也得知靈劍的出現。這是個能同時獲得邪劍和靈劍的大好機會!但是邪劍已失去大半力量並遭到封印,而靈劍也因受到邪氣浸蝕而力量衰減。

  為了復甦邪劍,他將自己的力量借予此把因封印而衰弱不堪的邪劍--復活「蒼騎士」。為了助長夜魔和使邪劍力量大增,札薩拉梅爾得動搖齊格飛的精神意念--他是邪劍和靈劍的持有者。札薩拉梅爾探尋到夜魔屠殺下的倖存者,並將矛頭指向齊格飛。他們引發的強烈憎恨和敵意,足以摧毀齊格飛的意志。

  邪強的力量愈強,那麼靈劍也將能重獲能量。他從族人殘存的傳承中得知這個訊息。

  時候差不多了……。

  現在,他已送出了獻祭,札薩拉梅爾決定離去。

  當邪劍的強大力量燃燒成地獄火,而靈劍擴張的純清之力也將達極限而足以匹敵時,他會再度出現。當兩者相反的力量衝擊到最高潮時,他能否利用這股極大的能量,讓自己得到「真正的死亡」呢?……


補註:
  引言是法國詩人查理士‧波特萊爾的詩句,
  本文採用的是杜國清先生翻譯的版本(《惡之華》,純文學出版社,1977)。
歷代劇情
札薩拉梅爾@SC3
札薩拉梅爾@SC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