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SC】蜥蜴人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蜥蜴人(艾昂‧卡爾各斯)
Lizardman (Aeon Calcos)

年齡:3。
出身:不明
身高:180cm。
體重:86kg。
生日:不明。
血型:不明。
武器:短劍&小型盾,
   「Ξ劍&獵鷹盾」
流派:居爾庫斯
   (捷阿雷斯流)
家族:不明。但有很多同伴。



■ 聖戰士艾昂的起程 ■



  艾昂‧卡爾各斯,希臘斯巴達出身的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騎士,傳言其劍技在廣大的帝國中亦是首屈一指,乃戰士中的戰士也。

  在希臘成為羅馬共和國的屬地後,隨著羅馬帝國、東羅馬帝國的變遷,直至十五世紀半帝國首都陷落而歸附於土耳其帝國領下,已有一百三十年之久。希臘人傳頌著的諸神傳說,被納入羅馬神話裡,在不久後,人們也改向信奉基督教。鄂圖曼土耳其視基督教與猶太教為「啟典之民」,施以若干限制,但這同樣是種保護。在那樣的變化中,希臘人對其先祖遺留下來的文化感到自豪,而尊崇自古流傳的神話的人們亦所在多矣。

  "聽來,崇高之戰士,艾昂‧卡爾各斯"

  在離住處一小段距離的森林中,獨自砥礪劍技的艾昂,在當下聽聞到不明的聲音。「非尋常者……是什麼人?」

  像在回覆艾昂般,耀眼的光芒應聲而出,光影緩緩成型,化為巨大男子的樣貌。
  "既能聽及吾聲,當知赫淮斯托斯之名。閣下身為武人,謂阿雷斯猶可哉"

  軍神阿雷斯就不用說了,對於赫淮斯托斯,艾昂亦不可能不知曉。自古即在故鄉生根、對眾神的敬畏之心,讓他自然地屈膝跪地。赫淮斯托斯向艾昂告知「人造邪劍」的存在。

  "……以奧林帕斯使者之勢討滅邪劍刀魂,閣下正當合適。此一使命,願否擔當?"

  沒有拒絕或應諾的選擇。身為一名騎士,身為斯巴達的子民,對於斷送災厄之源的使命,不消說自是熱血沸騰。再者,關乎土耳其帝國的大型戰爭已是十餘年前的事了,在國內無一戰事徵兆的安定中,傾力習武的艾昂就顯得無用武之地。

  「艾昂‧卡爾各斯,必不負眾神期待!」

  "喏。雖是勞煩,望請移步尤麗狄絲神殿,以授吾所鑄之至高劍盾。閣下之事,亦將傳示阿雷斯……"

  激動興奮之情包覆艾昂。鍛冶之神所打造的武器和……戰神的加護! 艾昂順道返回軍中,請領長假而去。


■ 艾昂的挫折與再生 ■



  沙塵奔亂飛舞。在一望無際、只能見到沙土的大地上,艾昂的苦難之旅依舊持續著。
  (不但跟丟了刀魂的足跡,現在連路都找不著了…。吾之守護神‧軍神阿雷斯啊,我被遺棄了嗎…)

  風暴之空覆蓋住太陽、星辰和雲層,要確認自身方位,艾昂已無技可施。
  (喪命並……不可怕,但未達使命卻是遺憾…。)
  全身的感覺飄向遠方,意識也被黑暗包縛起來。

  甦醒時,艾昂正躺於一處幽暗的房內。一群結束交易歸來的商人見到倒地的艾昂,將他送來此處綠洲旁的集落。沈眠數日後,平時有在鍛鍊的身體很快就有了回復的跡象。他隨即計畫要再次踏上旅程……

  「盜賊來了!大家快逃啊!」
  「喂!騎士先生,那些傢伙的目的是水,從這裡出去比較安全!」
  綠洲之民在察覺盜賊的襲來後開始準備撤離,但艾昂卻違逆忠言。尚顯虛弱的艾昂單身迎擊盜賊團,儘管有些許疏忽,仍以一人之姿擊敗十數名的盜賊。返回綠洲的人民,各各對他讚譽有加。

  「真是撿到個好傢伙哪,一定是阿拉派遣下來的唄!」
  艾昂帶著苦笑聽著,他定下一個決心。
  (為了報答恩情,我所能做的只有授與他們自衛的力量。請原諒我暫時止住腳步呀,赫淮斯托斯,我一定會將刀魂……)

  他並不知道,赫淮斯托斯還另行派遣二十三名聖戰士,其中有位雅典出身的麵包店女孩,現今正迫近刀魂。就連軍神阿雷斯也在觀注她的戰姿--當然,也觀注著刀魂--這件事他同樣渾然不覺……。

  在艾昂擊退盜賊、開始於集落中指導劍術後的一星期內的某個夜晚,一道光柱在西北方天空昇起。艾昂認為那是要他再度起程的天啟。

  「大家使劍的程度也足以擊敗盜賊了。雖說別離總讓人感到惋惜,但得先去破壞刀魂……」

  就在此時,艾昂的耳裡一陣喧囂傳來,循著出聲方向奔去,眼中所見是異樣的情景。那些穩健氣質的村民們,連老人、女孩都開始相互殘殺。意圖阻止的艾昂也遭到襲擊。雖說曾教導他們劍術,但村人並非他的敵人,只不過艾昂很快地就有其他的敵人要戰鬥了。

  自天空傾注而下的光群,已在不自覺間染入身軀,將艾昂心中凶暴的殺意膨脹擴大。艾昂的精神,在與那股殺意的殊死決戰中……敗陣了。

  (身、身為騎士…我並不想…殺他們啊 ……殺…殺吧!殺啊殺殺殺!)

  崇高的騎士--艾昂‧卡爾各斯之傳說,至此終結。


■ 邪惡的戰士 蜥蜴人誕生 ■



  這裡是離沙漠不遠處的商業都市。在交易繁盛的城鎮中,情報的消費也相當快速。數月前風行的「光柱」傳聞,也全然潛藏進喧鬧裡。而輾轉活躍於商人口中的則是……

  一夕之間人跡泯絕的綠洲集落,以及在那兒佇足的商隊至今音訊全無。另外,還有人見到一名看來相當彷徨的男子,手上持有沾染血跡的劍和盾。

  平靜地聽著人們談論流言的男子,將頭巾隱蓋住臉龐走出城外。這個男人來到人煙杳至的荒野,進入隱藏在岩壁後的石室。

  他們是希圖淨化世界--意即以破壞一切為目的的教團「清流正道之守護者」的信徒。這個教團離開了歷史表象的舞台,潛伏於地下為『淨化』作準備。他們將得到的情報,遞向教團本部的大神官昆佩特克。

  「最近大量地傳來同類型的報告……這肯定是大淨化將至的證據沒錯。把那些傢伙通通給我抓過來!」昆佩特克一聲令下,信徒們受命飛向各地。數個月後,雖然失去眾多成員,但仍是有不少前往沙漠的信眾歸還,隨同由數具粗大鎖鍊綁縳、發出野獸叫喊的狂戰士。

  「真是絕妙的素材……。如果我意想的合成實驗能成功的話,這些傢伙想必能成為優秀的奴僕吧。」

  昆佩特克所說的「實驗」,意指人類與動物的合成。無損狂戰士的力量和動作,加以爬蟲類皮膚與生命力的生物創造! 而它已經完成了。

  昆佩特克傲視著跪在自己面前整然並列的異形之兵‧蜥蜴人,低聲咕噥著。
  「幹得好哇。雖然不能以人話溝通,但只要能理解我的命令並忠實遵從就夠了。戰鬥能力也高,在亞斯塔羅斯完成的時候,會是個好助手吧……」

  瞭解昆佩特克的話語,蜥蜴人為教團執行了許多破壞與虐殺的任務。不久後,他們被賦予了一個使命--協助新生的人造戰士‧亞斯塔羅斯,找出傳說之劍刀魂。

  (刀魂……? 在哪聽過…)

  因出類拔萃的戰鬥能力而成為同伴間頭目存在的一隻蜥蜴人,稍稍轉動了一下細長的瞳孔,但很快就拿起劍和盾牌出去。

  想不起來也罷,聽從昆佩特克大人的命令,將那東西拿到手就好。

  曾是聖戰士的艾昂,今為大神官忠實的奴僕。



歷代劇情
蜥蜴人@SC
蜥蜴人@SC3
蜥蜴人@SC4
艾昂@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