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SC3】亞瑟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亞瑟
Arthur

年齡:32。
出身:英格蘭王國/南開普敦
身高:171cm。
體重:65kg。
生日:6月8日。
血型:AB型。
武器:日本刀,
   「月山」
流派:辻斬一刀流。
家族:親兄弟不明、
   妻子病故、有一幼女



  亞瑟在英國出生,自幼即搭船被送往日本養育。然而,他只是被視為豪族的一項蒐集品而已,而不是被當作人類看待。

  成長後的他為了讓自己獲得認同,而選擇執刀的生活。成天打鬥的結果,是失去了一邊的眼睛,但也換來了對自己總能度過生死交關的力量的自信,以及無可替代的寶物--戀人和女兒。

  擁有了想要保護的人,他認為再來應取得的,是不管是誰都能認可的名聲。為了能從他人好奇的目光中守護住戀人和女兒,他得讓自己獲得所有人的認同……!

  身著青色鎧甲的異形騎士,與被稱為無雙之劍的刀魂……。這不過是從異國傳來的謠言。但他確信,只要打倒異形騎士並獲得那把劍,就是最大的名譽。於是,他將戀人和女兒留置在日本,朝往大陸而去。

  然而,對於沒有任何線索就踏上異國之地的亞瑟來說,要尋求無雙之劍的旅程是極其困難之事。依舊不知異形騎士的行蹤,讓他為自身的無力感到悲痛,但也因親身體驗世界的廣大,而明白不論遭遇到什麼樣的情況,人類也不過只是人類罷了。

  於是,他理解到自己長年抱持的苦惱是多麼地微不足道,也明瞭現在的自己真正當為之事為何。

  異國的旅行經過了一年,亞瑟放棄追尋異形騎士並踏上返回日本的歸程。他僅帶了一塊自廢墟城鎮中發現、被稱作刀魂碎片的金屬片,以作為旅途的證明。

  戀人正苦苦等待著他返回日本。亞瑟不發一語地抱住戀人,並將那已不再是必要的劍之碎片送給了她。兩人舉辦了婚禮,他也為了養家而重返戰事生活。雖然不管他取得多少武勳,周遭對他的側目依舊沒有改變,但過去那讓他心浮氣躁的不安已消失不在。

  就這樣,一成不變的生活持續了一段時間,但在婚後兩年的那個秋天,流行病卻朝他居住的小鎮襲來。幸運的是,亞瑟一家人並未受到疾病的侵害,妻子開心地認為這是異地取得的碎片的庇佑,此後便將它寸步不離地帶在身邊。然而,自流行病已過、小鎮再度回復活力的那時起,妻子的身體就開始不時出現問題。

  某天,當亞瑟自戰場返家時,聽到裡頭的房間傳來了不知什麼傾倒的聲響。不祥感油然而生的他打開房門,見到癱倒在地的妻子及哭喊著的女兒的身姿。亞瑟趨前一看,妻子的身體變成了異樣的色澤,氣息亦相當淺短,但眼神卻散發著璨爛的光芒。亞瑟感到這副模樣並不尋常,請來技術高超的醫生為妻子看診,卻只能得到妻子即將邁入死亡的判斷。在痛苦的妻子前無能為力,她就這樣離開人世。

  稍後,一名怪異風貌的矮小男子造訪,來到呆然的亞瑟身邊。似乎是聽到她的病況傳聞而前來的行醫者,亞瑟卻因喪妻之痛而將男子轟出。那名矮小的男子賊賊一笑,離去時說了句話:「是那碎片害的吧……」

  聽到這句話的亞瑟頓時愕然,當他慌忙地想叫住矮小男子時,已不見他的蹤影。

  妻子的葬禮結束,亞瑟哄著哭泣不止的女兒入睡後,再次思索那名矮小男子所留下的話語。並沒有相信那番話的理由,但是,若那人所言不假,那麼造成妻子死亡的……不是別人,正是他自己。

  他定下自己應當走的路--將無雙之劍,不,將邪劍刀魂消抹除去。為了彌補過錯,為了不讓更多相同的悲劇增加,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翌日清晨,備妥行李的亞瑟帶著女兒,再次乘船朝向異國之地航去。他澄澈的碧眼,似乎已鎖定在那處於遙遠之地、從未見過的邪劍之上……。



歷代劇情
。亞瑟@SC
亞瑟@SC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