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SC3】李龍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 ◇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李龍
Li Long

年齡:31。
出身:明帝國/北京
身高:168cm。
體重:55kg。
生日:10月23日。
血型:B型。
武器:加裝刀刃的雙節棍×2,
   「飛燕」
流派:無雙龍破
家族:雙親‧死別,
   妹‧美美
   愛著以為已逝的少女‧千惠



  對他而言,所謂的日常生活就是至今已進行無數次的「劍士狩獵」,應該也不會有什麼變化。但在那化為廢墟的西班牙港町中等待著他的……是名為絕望的命運。

  李龍擊殺了突然襲來的漆黑之鷹,但接著在他面前現身的,是名手持雙劍、身上圍繞著不祥之氣,從服裝研判是海盜船長的男子。男子傲然而立,李龍使勁激狂的鬥氣與之猛烈交戰……卻敗下陣來。他死命奔逃,而應當追殺而來的男子,不知為何竟丟下他離去。

  然後,在要失去意識前,他轉過身,以僅存的一隻眼睛,看著一道光柱射向天際……。

  不久後取回意識的李龍,理解到自己身體的惡態。傷口很深,要痊癒得花上相當的時間,精神上的傷又比皮肉傷更加讓他痛苦。

  微妙的虛無感將他的意識吞噬,未知的恐懼讓他雙手擅抖不已。鐵壁般的自信開始動搖,那些自認是為所當為的行動,真的是對的嗎?他是否在不自覺間,不斷對那些不認識的「狩獵」對象做出惡劣的事?甚至是--該不會對千惠也是如此?

  石垣的一角崩落,而後便片甲不留。他感到全世界都在責備他,像要將他拖入地獄深處,虛妄的罪惡感在腦內焚燒。現在他連要握好手中的武器都顯得極其困難。

  是的,他重要的東西被「啃食殆盡」。他的生活為之丕變。

  先前尚能輕易撢去的星火……那些被稱為「忍者」、想來是從日本追來的群體,以及為了刺殺擅自脫離任務的他而從故國派來的刺客們,現今已成迫近的威脅,如影隨行般地緊追而來。

  不斷被追殺、如同鬥敗的武者般奔逃的李龍,隱蔽身份,改變服裝,避免在白天行動。原本要為千惠報仇的李龍,何時立場翻轉過來,成為了逃亡者……。

  這種生活不知持續了多久,他對時間的感覺已經模糊。

  他逃進一座位處海峽的城鎮,預期聚集此地的東西方各色人種的活躍朝氣能讓他隱匿其間,然而追兵毫不留情地追殺至此。本已有所覺悟的李龍,卻被意想不到的女子搭救。

  換作是平常,他會不做多想迅速離去,然而留住他的並非是那名女子展現的溫柔--而是些細微的動作,那是只有失去言語的人會展現出的、尋求著心意相通的細小動作。沒錯,平時他一定毫不考慮地使用假名,但此刻他卻將久未使用的真名告訴了對方。

  在女子的勸誘下,李龍就此定居下來。他明白平穩的生活不會長久持續。無情的追兵執意追捕,再者,每當他看著女子,就會想起千惠的面容,伴隨著不斷的罪惡感撼動著他。

  但是……這份不想離開的心情又是從何而來?

  女子無微不至地照顧著這名不時對她投以哀愁眼神的異國男子。或許對於身為弱者的她來說,失去一切的李龍是個無法棄之不顧的存在也說不定。

  但在天空染上灰暗的那天,那些讓人畏懼的傢伙終於現身。他們似乎和站在門口的女子說了什麼事。雖然女子望向李龍的眼神像要探問些什麼,但他刻意無視,僅帶著自己的武器來到追兵面前。

  他壓抑著顫抖的雙手戰鬥。若是以前的他,是不會有任何遲疑的吧。苦戰的結果以勝利告終,只是也似乎因此……讓他想起他是為何而戰。

  騷動結束後,呆看這幕光景的女子一直佇立著。
  --不要在意,本來就決定要離開了,已經不須要再對他多說什麼了。
  不過,在離去之時奔向他,輕撫他背部的手,卻比任何言語都更能傳達內心的想法。

  那天,李龍離開城鎮。

  現在的他已明白,復仇並不能帶來救贖,為了對要他活下去的人有所回應,有些事他非做不可。

  ……還在那。他有一半的自身還被丟在那把不祥之劍那兒,他得再次將自己取回。

  但他還不知道,他所愛的少女,現今仍在追尋他的身影。他也不知道,他們的愛情結晶,現在還活在世上。

  取回失去的東西,並獲知這些實情--讓他找到過去未能得到的安息的這天,是否會到來?



歷代劇情
。李龍@SE
李龍@SC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