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7

【SC2】夏雷德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夏雷德
Charade

年齡:不明。
出身:不明。
身高:一定周期的循環變動。
體重:一定周期的循環變動。
生日:不明。
血型:無。
武器:夏雷德,
   「夏雷德」
流派:心靈窺伺
家族:散落在世界中的刀魂碎片。
   以不同型態活動的個體
   已確認有兩起目擊案例,
   但無法證實是同一個體。


雖然一開始非常地渺小,
但不消多時就能變得比家族裡的任何人更為強大。
--雅各‧格林《為隱者所出之報章》


  這個男人的一生絕不光彩。雖然年少時具有強壯的力量,但這像個孩子渴望冒險的他,在成長的村外,現實卻嚴苛地等待他。在村內倍受讚揚的體格,在廣大的世界中卻不突出。但這個男人還是在這戰亂毀滅的年代生存了下來,並得到通往成功之鑰。那是一個旅行商人持有的一塊金屬碎片……。看到這塊據稱可作為護身符的金屬,這個男人花掉他畢生積蓄,買下這名商人所有的金屬碎片。

  夜晚,他利用油燈的微光,凝視著這塊入手的金屬碎片,回想起以前自一名旅行劍士那聽來的話……。

  凌駕所有武器之上的究極武器……刀魂。酒場裡的客人們沒人相信劍客所說的故事,但他相信了,他從劍士的雙眼中感受到什麼。於是他追上著這名劍士,期待能得到詳細的情報,這個劍士也以為能從這人身上知道什麼。但談話的結果是,劍士也沒知道多少,於是他們就不再多費唇舌分道揚飆。

  也許這個人聽到的傳說都只是個騙局,但這已充分激起他的興趣。他動身追尋刀魂,而世人都只把他當成是個做白日夢的怪人。

  ……現在他追尋的東西就在他手中,就在他眼前。他堅信,這個碎片絕對是刀魂的一部分。

  隨即不久,他便被一群盜賊殺害。因為他那過分保護這珍愛的碎片的個性,使城市間謠傳著他擁有極貴重價值的寶物。當然,他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值得盜賊興趣的東西在。盜賊們照慣例,將死在他們手下的犧牲者屍體,丟入深谷後離去。

  他的執念強烈可見。被丟棄到深谷的屍骸中,手,仍緊握著碎片不放,堅決不讓碎片離手……
  接下來數個月後,沒有人注意到,他手中握著的碎片跑哪去了,但它們肯定是全數消失。……只殘存一些不全的屍骸,但這些屍體上,留有一些像被爬行過的痕跡,這些痕跡也在一場大雨後消去。

  ……這個生物,或者稱不上生物、雖是無法肯定的東西,它確實是在走動著。……憑著自己的意志。

  與其說是經過思維的行動,反而更像是種本能。

  吸食死者血液而成形的姿態。
  為了再成完整個體而徘徊尋找同類的姿態。
  貪婪地吞嚥著擁有相同邪氣的碎片,確實在成長的姿態。
  能讀取潛藏在遭遇者內心深處的思考,做出相合反應的姿態……

  那個尋找刀魂的男人手上擁有的碎片,無疑地,正是純正的物品……!



補註:
 1. 夏雷德確實曾是人類,但現在的夏雷德只是部分的皮囊,本體已死亡。
  活動的意志來自於刀魂碎片,因此和SC3的夜魔是同樣的構成體。
  「夏雷德」這具身體,只能說是這個意志所操控的「武器」而已。
 2. 引用句出自以格林童話著名的哥哥,在這本雜誌《為隱者所出之報章》中的譔文。
  原文指的是一尊泥偶(高崙),
  雖然一開始很小,但隨著一天一天的成長,卻愈來愈巨大,
  與夏雷德的劇情切合度讓人拍案,也是SC2中少數引用句選用合適的作品。
  這則民間傳說的趣味所在,是泥偶原本額上刻有「אמת(emeth,真理)」的小字,
  但由於變大後引起人們的顧忌,便將首字母 א 消掉,成為「מת(meth,死亡)」,
  於是泥偶就此潰散,變回原本泥土的型態。


歷代劇情
夏雷德@SC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