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7

【SC2】洪潤星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洪潤星
Hong Yun Sung

年齡:18 。
出身:李氏朝鮮/智異山。
身高:176cm。
體重:72kg。
生日:4月16日。
血型:O型。
武器:中華刀,
   「白露」
流派:成家式大刀術 +
   生來的足癖。
家族:父親病故、
   母親失蹤、
   恩師‧成漢明


如果你相信我的存在,那麼我也會相信你存在。
--卡羅《愛麗絲鏡中世界》


  鄰國日本已統一後的數年,李氏朝鮮籠罩在一片緊張的不安中。當一個國家從混亂走向安定,這同時也意味著:它將向外擴張。

  由於朝鮮毗鄰日本,因而他們加強了防禦工事以應備日本隨時可能發動的侵略。由海軍提督李舜臣所組織統領的海岸警備隊,正是防禦的一環。因為名將傑出的名聲,許多有為青年加入了這個海岸警備隊,國家對這個組織的防禦力大為期許。

  在海岸警備隊,李舜臣旗下,一個有聲譽的警備隊員--黃星京,就曾在成式道場學習武技。有另個少年也在這裡修練了十來年,在這少年的眼中,比他年長十四歲的黃星京,是憧憬仰慕的英雄。

  隨著時間的流逝,少年也成長成一名血氣方剛的青年。提起「洪潤星」這號人物,已成為在道場不論同儕或是前輩都知曉的名字。道場主‧成漢明看重他的潛力,親自指導他技能。黃星京,這個他兒時所崇拜的英雄,如今潤星自認能超越他。為了加強自己的技巧,年輕熱血的潤星期待著能和黃--這名兩度受拔擢去搜索救國之劍的男人來場勝負,這真是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

  年長者們雖苦笑著,但仍期許潤星的未來。大概認為雖然他感性粗野,但也是個有純淨之心的男人吧。

  某一天,遠行的黃星京將歸來的消息傳回成式道場,洪潤星認為這是一個良機,現在的他身心都處在最佳狀態,他要讓黃認可自己,說不定還能證明自己超越了黃!

  旅居世界、見識過大世面的黃,並沒有回應潤星的挑戰。既然未能達成搜索救國之劍的任務,那麼即刻返回海軍以防備鄰國的侵略,是理所當然的事。

  然而,理解到黃不把他看在眼裡的潤星,對此大為不滿。師父的女兒‧成美那見他成天繃著臉,便遞給了他一把刀。「你到底還要生悶氣多久?看著照在刀上的身影好好想想吧!……真是的,像個小孩子似的。」

  這把成家代代相傳的刀,傳言能映射出持刀者最深層的心。

  當晚,潤星獨自端詳著刀身上的影像,思索著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原本浮現的迷惘,現在都消失了。

  的確,祖國正遭逢危機,還將內鬥當作第一優先要務,真是愚蠢至極。既然如此……

  ……對了,如果能把那個人都找不到的救國之劍拿到手,就能讓他知道我的存在。
  然後在拯救國家後,再去超越他。

  既能展現自己的實力,又能拯救國家,實為一石二鳥之計。他為自己的計策大鳴得意。
  既然下定決心,就別耽擱太久,他即刻收拾行囊,留下一封給師父的信後,便偷溜出道場。當他聽聞到四年前曾與黃一場激戰的琉球海盜,正在前往歐洲的南航路上行進,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相同的路線。

  在之後的旅程中,潤星知道了救國之劍那糟透了的真相而苦惱、他確實在接近一把邪劍。此時,鄰國日本圖謀侵犯祖國的消息也一直傳來。

  ……苦思過後,潤星做出了決斷。

  只要能向黃證明自己的實力、又能擊敗威脅祖國的日本……管它刀魂是不是邪劍呢!



補註:
  曾經和黃激戰的琉球海盜,指的是SC1時的真喜志
歷代劇情
洪潤星@SC2
洪潤星@SC3
洪潤星@SC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