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7

【SC2】卡珊卓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卡珊卓‧亞歷山卓
Cassandra Alexandra

年齡:21。
出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雅典
身高:164cm。
體重:最近沒量不能說。
生日:7月20日。
血型:B型。
武器:短劍&小型盾,
   「ω劍&尼米亞盾」
流派:聖雅典娜流
家族:父‧亞凱羅斯、
   母‧妮基、
   弟‧路齊斯、
   姊‧蘇菲緹雅,
   與鐵匠羅迪翁成婚並育有
   碧拉、帕楚克羅斯姊弟。


我坐於此,按我形象造人,創造和我同類的種族:
去受苦,去哭泣,去享樂,去歡笑,
也和我一樣--永不理睬你。
--歌德《普羅米修斯》


  早在七年前,蘇菲緹雅--卡珊卓所思念的姊姊--隨著一名神秘的東洋女子歸來。在她回來後,蘇菲緹雅解釋著,遠古奧林帕斯的鍛冶之神赫淮斯托斯曾給予她神諭,要她找出刀魂並破壞掉它。

  這番言語是如此奇異,以致沒人肯相信她,除了卡珊卓。她知道蘇菲緹雅不是那種會說謊的人,而她也親眼目睹東洋女子在蘇菲緹雅破壞其中一把邪劍時所受的傷口中,取出了「邪劍的碎片」。因而在數年後,當蘇菲緹雅在結婚前又再次失蹤,卡珊卓並不感到意外,她確信姊姊一定是又為了刀魂這個理由離去的了。

  也許是因為掛念著家人,蘇菲緹雅在幾年後回來了。當她述說著淨化了被刀魂邪惡汙染的大陸時,臉上散發著安穩祥和的光采。

  不久後,她和一名鐵匠結婚,並育有一對子女,共築幸福的家庭。

  一天,在雅典的一座小麵包坊裡,在這裡工作的卡珊卓完成了一些差事後,來到了蘇菲緹雅的家。她望著兩個孩子的睡容,戲笑道:「皮拉,還有帕楚克羅斯,仔細聽好囉,要是你們不抓緊媽媽的話,也許她又會溜去執行神的旨意唷!」蘇菲緹雅微笑地輕撫著兩個幼童的頭,告訴卡珊卓,自己已聽不到神的聲音了。

  在卡珊卓的姊夫工作完回家時,熟睡的兩個孩子忽然從床上跳起來搶著迎接他們的爸爸,他手中正拿著一塊不知名的金屬碎片。受到了這片金屬碎片的吸引,從父親手中奪走碎片,彼此拼死爭奪的孩子們……。他們為了這塊碎片爭吵的樣子超乎常軌,就好像是要搶回一個原本就屬於他們的東西似的。

  卡珊卓馬上察覺。是的,這是刀魂的碎片……!
  從孩童的行為理解到含意的蘇菲緹雅,不禁崩潰地悲泣著。卡珊卓迅速地從孩童手中奪回金屬碎片並對姊姊叫喊道:「這到底算什麼?姊姊!怎麼能有這種事!堅強點,你還想再當一次聽神的聲音執意出走的聖戰士嗎?」
  懷著滿腔盛怒,卡珊卓從姊姊家離去,奔往赫淮斯托斯的神殿。

  「為什麼又想把我姊姊卷進來?!神都來這套嗎!回答我!」她對著這座神殿尖叫,聲音在這杳無人煙的孤寂聖域迴響著。卡珊卓因叫喊而筋疲力竭地坐倒在地上,此時,她眼簾映著一副武器,這是蘇菲緹雅和丈夫在結婚時奉獻給赫淮斯托斯,受到鍛冶之神加護的劍。儘管在風雨間暴露了四年,仍未失去其光芒。

  卡珊卓將刀魂的碎片拿近這把劍,就好像非常懼怕這個聖器似的,碎片發出哭泣般的聲音……。

  ……還沒結束。但是,怎樣也不能再讓姊姊離家而去了。
  我要親自消滅刀魂!雖然什麼赫淮斯托斯神的並不能信任,但是眼前能擊退邪惡力量的,就只有這個了……!

  當東方天空透出光芒的時刻,這座被寂靜包覆著神殿,已不見卡珊卓的身影。
  而奉獻出的那把武器,已自神殿中消逝無蹤。


補註:
  引用句出自歌德的《普羅米修斯》一詩,譯者為小釘(Mranan@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詩句中普羅米修斯所言對象指的是天神宙斯。
Hier sitz’ ich, forme Menschen
Nach meinem Bilde,
Ein Geschlecht, das mir gleich sey,
Zu leiden, zu weinen,
Zu genießen und zu freuen sich,
Und dein nicht zu achten,
Wie ich!

歷代劇情
卡珊卓@SC2
卡珊卓@SC3
卡珊卓@SC4
卡珊卓@SC5 (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