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SC4】希爾妲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 ◇劍與魂的物語◇),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希德嘉‧馮‧克羅涅
Hildegard von Krone

年齡:18
出身:沃爾夫克羅涅王國
身高:160cm。
體重:50kg。
生日:8月13日。
血型:AB型。
武器:劍&槍,
   「邊鄰新星&清新蒼空」
流派:鉅大遺產
家族:父(沃爾夫克羅涅王)


死亡,不要驕傲。
雖有人說你威強可懼,但並非真是如此。
--約翰‧鄧恩《神聖十四行詩》


  希德嘉‧馮‧克羅涅,在冰冷的鐵格子前輕垂著頭。

  「父親大人,我要出發了。和您約定,王國的勝利,以我之名,誓必達成。」

  沒有回應,僅有像野獸般的聲音,漫無章法地念念有辭。狹小的石室裡,沒有任何燈火,唯有夜晚來訪的月亮,會慈悲地將微弱光芒自高聳的窗口投下。

  要避開旁人耳目的謁見,還能稱為謁見……嗎?在塔的最頂層悄悄設置的一個房間內,監禁著沃爾夫克羅涅王國的現任國王--也正是希爾妲的父親。不再是戰士、不再是優秀的國王,這癲狂錯亂的父親,連跪在眼前的少女就是自己的女兒,也認不出來。

  就在那一天--災厄之光射進王國的那一天起--父親就不再是父親了。年紀輕輕的希爾妲開始擔綱引領國家的舵手,在他人的援助下,國政還算上得了軌道。為了肩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以和蒼騎士率領的異形軍團抗衡,希爾妲的少女時代,就在持續不斷的拼死鍛鍊與暮去朝來的戰鬥中度過。

  大概因為遭逢不知多少次的挫折,所以即使明白沒有幫助,還是會忍不住去想它--如果父親還是那位既嚴格又溫柔的人、如果他還是這麼好的人的話,那麼今天他依舊會是過去的那位國王。可是,現在她身為王國的統治者,連想要傾吐這樣的喪氣話……也不被允許了。

  正是因為如此吧,所以只有在和父親兩人獨處的時候,才能忘掉一切,表現出自己怯懦的一面。想要依賴在父親的庇護下、想要害怕不安也不要緊、想要變回那軟弱的小女孩,好想要、好希望可以這樣……。

  不對--。她抬起頭,靜靜地站起了身。

  和當時不同了,現在已不是那段和父親嘻鬧練劍、仍是年幼少女的時期了。如今,希爾妲揮舞的劍,帶有能劈過沾染邪惡之人的雷電;握持的長槍,飄揚著讓眾勇士奮起的王室旗印。她變強了,她能統御這個國家,不變的只有建國以來,繼承於歷代王室間的「狼」所象徵的高潔,而希爾妲也從父親那兒繼承了。

  她念著祈禱文,將父親的身影留在眼中,步出這禁止出入的房間。門扉另一側傳來不像是人聲的尖叫,但這讓人毛骨悚然的聲音並不會讓希爾妲顫慄。



  出征前須先潔淨身體。

  希爾妲總是自己一人沐浴,那是因為她身上的傷痕未曾間斷過,和袒露時的痛苦比起來,不如說她更不想看到照料者們流露出哀傷的神情。每當冷冽的水澆淋在肌膚上時,都讓她有種直達腦髓的緊繃感。

  黎明前一刻,中庭沉陷在寂靜裡。陪伴著小小儀式的月,不久後也將沉寂吧。黑夜是那些傢伙的時間,伴隨著日末,現身在廢城奧斯特蘭堡的威脅。夜襲的恐懼覆蓋全國,即使是現在這一瞬間,勇敢的士兵們也都在作夜間警備。對荒廢國土的愁思纏繞著胸口,不能不回應臣民想取回過往榮景的期待。平時忙於農耕的百姓,如今也拾起刀劍,挺身而出。

  時刻逼近,有種大變動的預感,希爾妲來回忖思最近接二連三發生在周遭的變異。偵察部隊目擊到不可思議的光景,據稱有無數個發出災禍之光的物體,宛如蜂群歸巢般地飛向廢城。接著,她邂逅了那個男人……。

  清洗完畢的希爾妲離開中庭回到自己的房間。沒有任何交談,隨從們都在幫忙為戰爭做準備。

  數日前,希爾妲等人在沃爾夫克羅涅領地援助了一支旅行中的傭兵團。該團許多隊員遭到廢城居民的襲擊喪命。生還者當中有一名女性,希爾妲從她口中探聽到一件令她關注的情報。

  那是一名叫做齊格飛的男子,隻身進入魔都,想單獨對抗蒼騎士的軍勢。原想幫忙卻遭拒絕的女性,帶著寂寥的神情輕聲訴說著,她感嘆自己的能力不足,懇求希爾妲援救那名男子。

  希爾妲旋即派出部下搜索那個男人,她不能讓志同道合者平白送死。

  過了不久,希爾妲得知齊格飛的所在,並在奧斯特蘭堡郊外成功和他會合。然而這名鎧甲被冰冷結晶覆蓋的男子,卻拒絕了希爾妲。他表明那是他自己的戰鬥,不希望被其他人攪局,也早就沒有求救的打算……。他只說了這幾句話後便離希爾妲而去。不可思議的是,希爾達並沒有怒意湧上心頭,只不過從他的背影,似乎可以看到什麼。

  仿照沃爾夫克羅涅守護獸的「狼」製作的銀鎧,在燭火輝映下反射出燐光,顯露出莊重的存在感。佩上一件又一件地裝甲,每當身體感受著那絕對不輕的重量,就會有種治國者不得不背負重責大任的體會。全身包覆著銀色甲冑,不像是這個年紀的女孩會有的裝扮,但她並不感到丟臉。對她而言,這身戰甲就是盛裝打扮,如同絢麗繽紛的華服一樣。

  --那是徵兆……嗎?說不迷惑是騙人的。她無法確信,但是,似乎有什麼事要發生……就在此時。如果自己有預見未來的能力就好了,就像在郊外玩耍的沃爾夫克羅涅的孩子們般,可以從夕陽染在雲朵上的顏色和風的香味預見明天的氣候。

  「鏘鎯。」護具上的金屬扣發出沈厚的撞擊聲。

  不,不要輕信。
  曙光很快就會到來,無盡的惡夢之夜,終究有結束的一刻。

  「公主殿下,親衛隊以下的全軍已在城門前集合完畢。」
  看不清現身報告的官員面孔,希爾妲透過聲音下達指令。
  「很好。讓各軍待命準備出征,天一亮就出發!」
  「遵命!」
  行禮告退的官員,聲音中透露著幾分興奮。

  自己的命運無法探知,但唯有決心面對才能開拓道路。希爾妲在心中反思古老的教訓,將頭盔抱在肘腋間,留下恭敬低頭的隨從們,大步離開自己的住所。

  黎明了――。

  東方的天空露出魚肚白,夜晚的露水意想自己將要消失而顫抖著;再不久後,整軍列隊於城門前的沃爾夫克羅涅全軍,將隨著朝陽的輝映,展現他們的英姿吧。訓練有素的軍隊裡,敢將寂靜打破的,只有猜想陽光將照亮大地而高鳴的馬匹,及來回奔走的傳令。

  從坐騎上觀覽這群身著鎧甲的可靠勇士們,希爾妲輕嘆一口氣。繃緊神經的緊張感與靜默的激昂情緒,不由自主地傳來;前來送行的臣民們,多少帶來些勇氣。誇大的演說就不必了,沃爾夫克羅涅的百姓一直等待這個時刻,任何人都曉得,決定命運的時刻即將到來。

  一名女子走近希爾妲的坐騎,她是先前傭兵團的倖存者,名叫莎莉亞。身上的傷口似乎還未癒合,莎莉亞踩著蹣跚的步伐,來到希爾妲身邊。簡短的祝福後,她拿出一只小小的首飾。

  「請把這個……交給他……」

  希爾妲靜靜地點著頭,將它慎重地收下。這裡也有個將希望寄託給自己的人,不能糟蹋這樣的思念。

  抬頭仰望著天空,一束光線從山嶺射向原野。

  「出陣--!」

  收到希爾妲的號令,角笛聲響起,兵士呼應的吶喊,像是大海上的波瀾般,在聚集的王國戰士間,一波一波的傳送。回應熱烈的呼喊,希爾妲高舉手中的長槍,以晨曦揮灑的紀念塔為背景,象徵沃爾夫克羅涅的王國旗幟,正隨風飄揚著。

  熠熠生輝、萬分驕傲的旗槍和其用人,將以驅逐黑夜的光芒,引導王國邁向真正的黎明吧!



歷代劇情
希爾妲@SC4
希爾妲@SC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