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SC4】洪潤星

本文譯者神殿羊(korinaga@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欲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洪潤星
Hong Yun-seong

年齡:18。
出身:朝鮮/智異山
身高:176cm。
體重:72kg。
生日:4月16日。
血型:O型。
武器:中華刀,
   「白露」
流派:成家式大刀術
   (多半混雜自創招式)
家族:父親病死、
   母親行蹤不明、
   恩師‧成漢明


生命中最讓人開心的,就是去做別人說不能做的事。
--華特‧白芝浩


  沿著小亞細亞中部的溪谷搭建的聚落,洪潤星在此處遇上正在探尋刀魂的塔琳姆。和單獨旅行相比,兩個人總較好照應,如是想的潤星,追上先前匆忙離去的塔琳姆,半強迫的要求同行。塔琳姆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拒絕,兩人便結伴而行。

  從小亞細亞進入歐洲的途中,兩人聽聞到隔海的埃及發生了推想是刀魂引發的事件傳言。經海路來到埃及,抵達了遭斬擊破壞的神殿時,他們見識到那些相當新的傷痕。

  果然刀魂真的很有力量。潤星確信,若是持有這股力量,確實能守護祖國沒錯。塔琳姆見潤星如此情景,便忠告他,刀魂是不應出現於世的歪曲存在。打從兩人一起旅行後,這話已經聽下不知多少次了。而對於總是虛與委蛇的潤星,塔琳姆頑固地想說服他。即使潤星感受到她的認真與誠心,也不是把那些話都當耳邊風,但他……還是想要親自確認刀魂是正是邪。

  再次朝向歐洲出發的兩人面前,出現了來自故鄉成式道場的女子‧成美那。

  「刀魂是帶來災禍的邪惡之力,靠那東西哪救得了國啊。」
  才一開口,美那就說出和塔琳姆同樣的話,簡直是在叫他中止搜索刀魂似的,如同連珠砲般的訓斥打得潤星些許難耐,然而對手是恩師的女兒,以門生而言又是前輩--事實上潤星在如同大姊般的美那面前根本抬不起頭來,甚者武技也敵不過對方……再這樣下去,被遣送回國只是早晚的問題。

  結果潤星採取的行動相當單純,便是趁美那等人熟睡之時,如脫兔般奔逃而出。倘若錯失這次時機的話,也許再也沒有搜索刀魂的機會。這是不得已的選擇,只不過沒法和塔琳姆打聲招呼,讓他些許感到遺憾。

  幸而在至今的旅途中,大抵能推斷出刀魂的所在。潤星依循塔琳姆曾感受到邪劍氣息的方位,朝西方前進。果不其然,隨著旅程的進展,關於刀魂的情報也跟著增加,不久後,可勾勒出的實際輪廓亦現形眼前。那是傳言中持有刀魂、擁有強大力量的蒼騎士,及其引發的大量慘劇與纍纍傷痕。莫非刀魂真的是邪劍?

  不,也應該考量到,或許邪惡的並不是刀魂,而是蒼騎士本人。武器終究只是道具而已,並不會隨使用者的狀態而改變性質吧?走訪遭受破壞的村落與市町,潤星持續思考著。

  不久後,終於連蒼騎士的根據地‧奧斯特蘭堡也近在眉睫。只是有個流言傳進他耳裡,讓他察覺到不尋常的氣息。據聞一名隻身進入奧斯特蘭堡的劍士,勉強從廢城生還逃離。或許能從他身上獲取重要情報,潤星抱持這樣的期待前去拜訪對方。

  「……你是…潤星……?」
  出乎意料的,那名劍士正是被潤星視作英雄般尊敬的人物……成式道場引以為豪的劍客‧黃星京。黃星京受傷很深,也無法隨心所欲地起身。真沒想到能在離故鄉這麼遙遠的地方相遇!

  不對,這不是重點……能讓武技無人能並駕齊驅的黃星京受如此重傷,這讓潤星難以置信。

  黃星京將原委告訴潤星。他被指派三次搜索刀魂的任務,而朝向過去就一直注意的奧斯特蘭堡出發。「探索」只是表向的名義而已。不過由於他曾一度否定「救國之劍」的存在,而遭受禁閉的處份。之所以硬將任務交給他的真意……是來自李舜臣將軍隱慝無言的命令,因為尊重黃星京的自身判斷,而讓他完成未竟之事。

  來到現場,看到為災厄所苦的人們,黃星京當下判斷,刀魂確實是「亡國之劍」,而嘗試要破壞它。

  連敬愛的師兄都認為刀魂是邪劍,這帶給潤星不小的衝擊,但是……這並不能改變潤星的想法。明白他堅定決心的黃星京,像在打量什麼似的,將視線投向潤星思考著……不久後,他深深地點了點頭。

  潤星對故國的思念並非虛假,過去心智不成熟的部分,歷經長久的旅行也大有成長,只要看他那毅然的面孔便能一目瞭然。黃星京忖想著,這稍久未見的師弟,已是能獨當一面的志士了,他也明白,對這名熱情洋溢的年輕人,該相信的時候給予信任是重要的。

  將對刀魂的所知竭盡傳授給潤星的黃星京,嚴正地警告對方--要留意,詛咒之地奧斯特蘭堡,依然有未知的危險。接著,他說出了那個真相……。

  是的,這是潤星唯一百思不解之處,那名擊敗黃星京的人,讓人驚訝的,竟是一名女性劍士。不僅如此,在她打倒黃星京後,不但未取下他的性命,反而硬要放他離去……。

  「她也是…為了守護弱小而戰……她是那樣的眼神。」

  將一切訴說完後,黃星京以賦予勇氣的微笑,對潤星說:「不必靠誰來告訴你應當怎麼做,由你自己發掘出答案來吧。」

  感受到未曾有過的強力自背後一推,潤星來到了奧斯特蘭堡。唯有依靠自身的力量,才能看清那個命運!




歷代劇情
洪潤星@SC2
洪潤星@SC3
洪潤星@SC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